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刚刚宣布!12月24日,美国政府关门,美元要暴跌?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1:36

中油网讯:本周全球市场高度的两大焦点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本以为一件一件的公布,谁知特朗普直接宣布美国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并签署了行政令,让人目瞪口呆。这则消息刚刚公布,美元指数急跌,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缩减跌幅。

一、特朗普宣布1224日美国政府关门

早前,外媒曾报道,若美国国会在12月21日前未通过一项开支法案,美国政府将停摆,届时交通部、农业部等15个重要部门将关闭,美国近80万公务员受影响,美国经济市场不确定风险直线飙升,美元汇率恐大幅波动。

谁知道,今日特朗普冷不丁的宣布美国政府于12月24日关门,还签署了行政令。当前,市场反应较为平淡,但可预见的是非美货币将直线上涨,因美国政府关门直接拖累美国经济,在经济低迷的状态下,特朗普此举恐令美元汇率暴跌,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要暴涨了。

不过,这或许也反应了美国特朗普修建边境墙的决心。在这场角力的背后,特朗普曾数次表达不拨款修建边境墙,就让美国政府关门,导致市场一度认为川普“嘴炮”又响了。而这次特朗普的决心或许有可能让美国国会同意拨款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

二、美联储鲍威尔最尴尬?

市场面临巨大转变,或将导致美元汇率在近段时间内忽上忽下。而笔者认为,现在最为尴尬的是或是美联储鲍威尔。若细心计算,特朗普前后共有近10次炮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其认为美联储应降低利率刺激美国经济。

在特朗普数次炮轰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抗住压力,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上释放渐进式加息信号值得关注。释放了渐进式加息信号,则预示2019年将继续加息,不会改变加息步伐,美国经济市场依然面临高利率,特朗普期望的低利率环境刺激经济市场难以实现。

鲍威尔若没有释放渐进式加息信号,这或代表美联储主席对特朗普的妥协,将导致美联储在全球经济市场的公信力下降,美元汇率短期面临暴跌风险。所以这可以看做是一道“必死题”,左右为难正是鲍威尔处境的最好体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