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美国拒绝后,德国的1236吨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1:22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美国拒绝后,德国的1236吨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摘要:委内瑞拉此前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向美国寻求将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运回委内瑞拉,但被美国拒绝了。如今德国想要核查一下自己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数量,也被美国拒绝了。美国为什么拒绝?这批黄金在哪里?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拒

【中油网】讯:自从美元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之后,世界各国都将黄金储存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下24米深岩层中的纽约储备银行金库,除了纽约是全球黄金交易中心,兑换方便之外,纽约的保管技术也让很多国家放心。在纽约的地下金库,放着各国央行、商业银行和包括IMF等国际组织的大约10500吨黄金,有120多个储藏室。但当委内瑞拉想要运回黄金的时候,却被美国拒绝了。

委内瑞拉正经历着严重的经济危机,黄金在抑制通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作用,委内瑞拉试图使用黄金缓解通胀。但是,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储备已经从2014年的3580吨降到了现在的160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委内瑞拉的黄金不足500万盎司(约155吨)。

国内黄金不足,就要将存在国外的黄金运回来。委内瑞拉的前任总统查韦斯在2014年的时候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将存在纽约的160吨黄金运回国内,还剩下一部分在纽约。现任总统马杜罗效仿查韦斯,想要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但是却被美国拒绝了,美国担心马杜罗会以私人的名义将黄金卖给土耳其。

|德国1236吨黄金要不回?

德国早在2013年就开启了运回黄金的计划,直到2017年,德国从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运回了总共743吨的黄金。不过,在德国将存在纽约的黄金运回后,被传出拿回的并不是自己装黄金的箱子,德国对此也并没有多提及。目前,德国还有1236吨黄金存在美国,大约价值500亿欧元。

德国曾经多次要求,美联储可以让德国央行的相关人员去地下金库进行盘查,但都被美国以“可能会对金库造成安全隐患和程序问题”拒绝了。所以德国对自己那1236吨的黄金还在不在纽约地下金库无从得知,更不要说运回这1236吨的黄金了。

|黄金去哪了?

对于美国拒绝德国盘查黄金数量的原因,外界有多种猜测。有人认为存在纽约的黄金丢失了或者被其他央行动用了,有人则认为德国的黄金可能被美联储抵押、融化、租赁或者出售了。

虽然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现在的黄金储备为8133吨,但有人认为这只是一个数据而已。早在2016年,特朗普就表示:“我们曾经是一个非常稳固的国家,建立在金本位的基础上,但现在我们没有黄金了,黄金去了其他地方。”特朗普的这句话,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国确实挪用了其他国家存在纽约的黄金。

据悉,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纽约,同样也提出过运回的要求,但都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