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棋子成了“弃子”?特鲁多称特朗普:无法预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8 14:57

棋子成了“弃子”?特鲁多称特朗普:无法预测

刚帮完就掐?加拿大总理吐槽特朗普:不可预测

摘要:在华为CFO一事上,加拿大可以说非常“听话”了,帮着美国打压华为。可是美国不领情,反而“将”了加拿大一“军”,让加拿大“里外不是人”。这不,刚帮完美国,加拿大总理就开始抱怨了。

|特鲁多:特朗普是无法预测的

【中油网】讯:加拿大与美国关系要好众所周知,加拿大可以说是美国的“小弟”了,美国叫做什么,加拿大就会去做。就算特朗普多次语言攻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特鲁多也没有反击过。被语言“侮辱”半年后,特鲁多终于在最近对特朗普说了“最狠”的话。

12月16日,特鲁多接受采访时,被要求用一个词形容特朗普,他说特朗普是“不可预测的(unpredictable)的”。并且对于特朗普三番五次在推特上发出“侮辱”言论,特鲁多表示,他看到了这些言论,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加拿大的利益。

|“棋子”变“弃子”?

使得特鲁多反击的应该就是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华为CFO事件。美国一直致力于打压华为,而加拿大在美国呼吁盟国禁止华为的时候扣押华为CFO,谁都知道是受了美国的指使。因为听了美国的话,加拿大的企业在中国遇冷,加拿大产品遭到中国抵制,而特朗普还在加拿大的“伤口”上“撒盐”。

对于华为CFO一事,特朗普作出回应称,如果能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服务,或者有利于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有可能会介入事件。特朗普的这一表态,无异于是在告诉世人,加拿大做的这一错误决定是自己指示的,也就是加拿大正在任由自己摆布。这让加拿大情何以堪。

随后,特鲁多出面澄清:“不管其他国家发生了什么,加拿大永远是法治国家。”不过,特鲁多的澄清未免有点多此一举,谁都知道加拿大与美国的关系。

|特朗普多次批评特鲁多

实际上,从今年5月份开始,特鲁多与特朗普的关系就逐渐出现裂缝。

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份,特朗普与特鲁多通话时,特鲁多问特朗普如何证明关税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时,特朗普说:“白宫不是你们烧的吗?”这句话直接让两人的友好气氛变的尴尬,就相当于特朗普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打开日本市场,引进美国产品时说:“我还记得珍珠港事件”一样,当时安倍脸色瞬间变了。

两人的关系在今年6月初的G7峰会上进入了一个冰点。特朗普在G7峰会上遭到“围攻”,离开加拿大魁北克省后,特朗普发表推特,指责特鲁多在峰会上表现得十分谦逊,实际上却“非常不诚实,并且软弱。”随后,美国的官员跟风,称特鲁多“背后捅刀子”,“要下地狱”。

9月份,特朗普威胁称要把加拿大排除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外,并拒绝了特鲁多的会面邀请。特朗普批评加拿大的关税政策,称加拿大对美国的钢铝关税是不公平的。

很明显,加拿大只是美国的一枚“棋子”,但加拿大为了不被美国制裁,忍气吞声也是很“厉害”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