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鹅不是最大受害者 加拿大木材业、旅游业现在“慌得一比”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8 09:53

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关系变得微妙起来,在华为事件过后,有消息指出,加拿大旅游业、木材业受到巨大冲击,或是下一个“美国豆农”。因有数据显示,中国已然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贸易关系受到冲击,对双方的经济发展无益。

1:加拿大木材业、旅游业有点慌

中油网讯:世界银行调查显示,加拿大平均每年要向中国出口价值约200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加拿大软木出口的20%至30%由中国市场消化,是加拿大木材行业的第二大客户。

与此同时,2018年本应是“中加旅游年”,但受风暴冲击,中国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次远低于2017年的68.2万人次,且以2017年的数据计算,旅游人员的人均均消费达3400美元,现如今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次下降,必然导致旅游消费降低,加拿大旅游业受到重大影响。

2:加拿大人自己评价“这是一场闹剧”

据彭博报道,加拿大农业行业机构称,加拿大必须保护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在2017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价值163亿美元的产品中,农产品和自然资源占比超50%,贸易关系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加拿大出口贸易经济的发展。

加农业食品行业联盟主席赖恩·英尼斯表示“希望加拿大官方能有分寸,不应加入任何政治剧场”,还强调称“加拿大必须维持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才能使加拿大实现繁荣”。

3:全球关注的加拿大鹅、华为

而加拿大鹅品牌,原定于近几日开业的旗舰店,也因施工缘故推迟开业时间,这让全球对贸易关系的变化高度关注。这段时间加拿大俄市值一度蒸发80多亿,国际羽绒服行业受冲击,各大品牌趁此机会抢占市场份额。

当前,全球高度关注华为孟晚舟事件的后续进展,这牵连着全球贸易关系的转变,以及加拿大木材业、旅游业人士的紧张心态。贸易关系趋稳有利于各国经济的快速平稳发展,特别是在各国央行不断加息刺激信贷危机的背景下,贸易经济的平稳发展有利无害。

4:贸易关系平稳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在央求合作共赢的当下,全球贸易经济的平稳发展是大势所趋,如同美国特朗普四处“点火”导致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美国经济增速也不及预期,财政赤字更是持续攀升拖累美元汇率。

由此可见,在全球化的现今,各国经济想要可持续性发展,便离不开进出口贸易,而贸易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贸易经济的平稳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