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打“友情牌”?加拿大媒体:失去了中国客户,加企很难生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16:46

打“友情牌”?加拿大想要中国加大进口农产品,有用吗?

打“友情牌”?加拿大媒体:失去了中国客户,加企很难生存

摘要:因为华为CFO一事,加拿大“里外不是人”,不仅加拿大企业在中国遭遇“滑铁卢”,美国也抛弃了加拿大。如今,加拿大问题还没解决,又向中国示好,希望中国“手下留情”。

|没有中国客户,加企很难生存

【中油网】讯:华为CFO一事至今已经有半个月了,受到事件影响,中国不仅减少了对加拿大产品的进口,在中国的加企也受到牵连,销量大跌。例如加拿大鹅,事件发生后,该品牌的股价大跌20%,市值在四天内蒸发超过100亿元。除了加拿大鹅,加拿大品牌麦格纳最近的股价也下跌了7.28%

随着事件的影响加大,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最近刊登了一篇题为《为什么中国和加拿大需要和睦相处,不能受华为争端影响》的文章。文章中提问,如果没有了中国客户,加拿大企业能否生存下去?加拿大西部大学商学院教授弗雷泽·约翰逊表示:“这真的很难,因为从你用的苹果手机和汽车,再到身上穿的衣服,都与中国零部件或者劳动力有关。”

|加拿大希望中国购买更多的农产品

在华为CFO事件发酵之后,加拿大的农民开始担心会失去中国这一大客户。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进口国,雅诗加拿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的市场。过去10年,中加两国的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贸易额从2001年的8.51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42亿美元,这一贸易额占加拿大对外贸易额的5.3%。

今年11月份,中国买家还和加拿大签订了18项农产品协议,价值3.53亿美元。加拿大的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还专门带着65个农业组织的负责人到中国市场进行考察,试图为扩大中国市场做准备。麦考利表示:“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农产品能够更多的进入中国市场。”

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加拿大农业部长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

|加拿大希望出口更多石油至中国

除了农产品,加拿大还希望加大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

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加拿大90%的石油都是出口到美国。但美国却以此压价,导致加拿大的石油失去竞争力,卖不到好价钱,加拿大石油价格与美国的石油价格足足差了35美元。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加拿大把目光转向了该国石油的第二大进口国——中国。

中国9月份进口了158万桶加拿大石油,10月份进口了218万桶,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加拿大看到了希望,为了更好地将石油卖给中国,自己出资45亿美元修建通往中国的石油管道。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加拿大有多么依赖中国市场,一旦中国彻底抵制,该国经济必将遭遇重创。

|“打友情牌”?

为了缓和两国关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在周末发布了一条微博,称白求恩医生在中国家喻户晓,试图通过白求恩与中国建立的友谊博得中国人民的好感。

白求恩是伟人,受到中国人民的尊敬,是中加两国友谊的象征。但不是加拿大在这个时候用来挽回中国消费者的“筹码”,费尽心思“消费”伟人,倒不如好好想一下怎么解决华为一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