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风口浪尖的“小黄车” OFO北京总部组团退押金 OFO到底经历了什么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14:51

OFO共享单车,也就是俗称的小黄车,在共享经济盛行的时代,小黄车可谓是NO.1,从市场占有率到用户使用率都远高于其它共享单车品牌。

但不知从何时起,共享单车似乎进入寒冷的冬季,七色彩虹早已不在了,OFO小黄车似乎也遭遇了生存难题,近段时间更是被频繁报道押金难退,北京总部遭遇组团退押金的状况,在这期间OFO经历了啥?

曾经的小黄车,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扎根,不论是小区还是公交站台附近,甚至海外各国都有OFO小黄车的身影,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共享单车也曾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但似乎在2018年开始,共享单车行业直接进入寒冬,各大品牌烧钱烧出一地鸡毛,很多知名的品牌共享单车渐渐退出市场,身影不在,如小蓝单车。

在这段期间,据媒体披露,OFO经历了数次股东变更,以及资金链断裂。这让曾经的小黄车迎来了黑暗时刻,OFO的CEO戴威更是说出“跪着也要活下去”的期望言论,一时间更是让小黄车站上了风口浪尖,用户的恐慌情绪爆发。

现如今,OFO北京总部更是经历了组团排队退押金,这更是让小黄车的资金链紧张,很容易产生挤兑现象,导致小黄车难以继续生存下去。而这一现象又是什么所导致的呢?

有用户认为是OFO自身的问题,如计费规则扑朔迷离,不规范导致用户不信任。也有人认为是行业状态所导致的,共享单车在烧钱时代过去后,如何变现盈利成为了首要问题,而小黄车空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但盈利方式却始终如一,这导致OFO最终入不支出面临生存难题。

目前,OFO共享单车仍在行业领先地位,但若未能处理好这一轮危机,小黄车也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摩拜,被收购或者被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其实,总结小黄车的问题可以归根结底为“变现盈利、管理成本”两大类上。

1:变现盈利。很好理解,当前包括小黄车在内的共享单车,盈利模式都是通过车费来进行盈利,增长点较为单一,难以出现大幅度增长,这也限制了共享单车企业的收入,直接导致企业抗风险能力下降。

2:管理成本。在这一块,其实可着重理解为,共享单车的维护和管理,不管是旧车、坏车的维护修理,还是新车的投放都需要一个明确的管理系统。避免车辆无故被损坏,导致企业财产受损增加额外费用支出,增加企业负担,减少收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