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拒签禁售令,将花10亿在美国建厂,中企将受到损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14:33

苹果拒绝签中国禁令,并发出警告,中国将损失数十万美元?

苹果拒签禁售令,将花10亿在美国建厂,中企将受到损失?

摘要:中国福州法院判决苹果7款手机在中国禁售之后,苹果不但拒绝在法院判定书上签字,还对中国发出警告,如果该公司产品遭到禁售,中国也将会损失数十万美元。

|苹果拒绝签字

【中油网】讯:高通在12月10日宣布,根据中国福州中级法院的判定,苹果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这7款手机因为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要求苹果禁止在中国出售这7款手机。

但是,判定结果出来后,苹果在华的子公司拒绝在判定书上签字,导致禁令无法及时生效。据悉,只有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签收了法院的判定书,另外三家分公司包括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都拒签了判定书,并且在继续出售被禁止的这7款产品。

苹果不仅不服从判决,还表示要向中国法院申诉,不过依据中国的法律,并不允许苹果上诉。

对于苹果公司拒绝签收禁售判定书,高通表示,“如果苹果违反禁令,高通将通过中国法院体系的执行庭寻求对判决的强制执行。”

|花10亿在美国建厂?

由于在中国承压,苹果公司在上周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奥汀建立一个占地133英亩,能容纳5000名员工的新工厂。此外,苹果还将在3年内于西雅图、圣地亚哥和卡佛城开设新的网站,增加1000多名员工。

据特朗普称,2017年,苹果CEO蒂姆·库克就打电话给他,承诺要在美国建“三间又大又漂亮的工厂”。特朗普也多次催促苹果公司,尽快将工厂搬回美国。今年9月份,特朗普发布推特表示,美国的征税清单中有消费电子产品,苹果作为美国最大企业纳税人,必定会受到压力。要想享受零关税,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苹果公司的产品在美国生产,而不是在中国生产。

不过当时苹果公司并未对特朗普的“建议”做出反应。因为在美国工厂生产一部手机的成本大概在600美元左右,几乎是其他国家生产价格的3倍。

除了在美国建厂,苹果还要将生产线转移到越南,因为越南的人工费用低。

|中国将损失数十万美元?

在苹果遭到禁售的同时,该公司还发出警告,称苹果遭到禁售,中国也将会损失数十万美元。

中国是苹果产品的生产基地,包括富士康、比亚迪、蓝思科技、伯恩光学等都是苹果的供应链厂商。苹果为中国创造了超过500万的就业岗位,特别是在富士康,中国员工超过140万人。如果苹果价格工厂撤回美国,最先受伤的就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富士康要想度过这一危机,就必须裁员,预计要裁员34万人才能抵消苹果带来的损失。

此外,数据显示去年苹果在中国的销量为5000万台,税收达到数十万美元。如果苹果在中国禁售,中国也将失去这数十万美元的税收。

在美国品牌苹果遇到困境的同时,美国一心想禁止的华为却接连拿下5G订单,这就是区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