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抵制不到20天,D&G销售额反增30%,国人忘性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12:31

抵制不到20天,D&G销售额反增30%,国人忘性大?

摘要:从意大利品牌D&G“ru华”事件发生后,国人纷纷表示抵制D&G,但如今事件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国人对该品牌的抵制还在吗?

|D&G损失逾10亿

【中油网】讯:11月21日,意大利品牌D&G设计师被爆出发表有关“ru华”言论,随后,该品牌在上海的一场大秀被紧急取消。事件发生后的一两天里,中国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下架该品牌的产品,线下店铺也遭到大量退货。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集团也全线下架该品牌产品,一场抵制D&G的风暴就此掀起。

虽然该品牌三次发表声明,但均未道歉。直到第四次,该品脾的两位创始人才发出道歉视频,不过并没有得到国人的原谅。

据统计,在该品牌设计师言论被爆当天,上海大秀的取消直接造成了2000万元的损失,包括模特、明星的出场费、场地租借的费用、舞台灯光设施等的费用。再加上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店铺的下架,导致D&GD 的损失达到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

|销售额反增30%

乍一看,中国的抵制似乎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D&G并没有因此而担忧,因为该品牌换了一种方式赚中国人的钱。

在D&G被抵制的一周后,该品牌选择了打折销售,当然了,打折的首选地不是中国,毕竟中国的抵制潮正在风风火火地进行。D&G首先在迪拜进行打折促销,降价10%,吸引了大量客户。随后,中国的D&G门店就出现了6折促销。果然,价格低才是硬道理。D&G在中国的门店销售额也大幅提高,从刚开始的“退货”,到现在销售额上涨30%。

不仅如此,12月7日至9日,D&G在米兰有一场大秀,那个曾经“ru华”的D&G创始人Stefano Gabbana向记者表示,本来邀请了25个中国私人订制客户,结果只来了18个人。Stefano Gabbana这番话看起来是对中国客户的流失感到失落,实际上是在宣告“胜利”。“这已经是昨天的事了,今天是新的一天。”这位创始人说。

|国人忘性大?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了,之前的巴黎世家事件、韩国乐天、日本APA酒店等,与现在的D&G性质差别不大。

今年上半年,一位中国阿姨在法国的巴黎世家旗舰店排队时,遭到外国人插队,随后引发争吵。但是当地的保安却只控制中国人,而插队的外国人则被请到店里消费。最后法国的新闻对此事的报道是:中国人闹事。事件发生后,国内同样是刮起“抵制风”,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把面子赢回来,但没想到反而为巴黎世家增加了销售额。据巴黎世家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42.2%,大部分增长来自中国。

之前中国对乐天的抵制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在韩国的免税店情况却并未受到影响。今年10月份,韩国乐天免税店每天凌晨至少有1700多名代购在排队。据悉,韩国明洞的一家乐天免税店销售额今年有望突破4万亿韩元,创下创店以来的最高纪录,韩国媒体称,这都是中国代购的功劳。

在D&G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媒体曾表示:“D&G风波让品牌损失惨重,但中国人抵制不了多久。”

相似的事件太多,这些外国品牌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毫无顾忌地对待中国消费者。现在中国又刮起了抵制加拿大鹅的风暴,不知道这一次抵制能不能撑过20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