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水?沙特将减少对美国石油出口,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01:13

反水?沙特将减少对美国石油出口,为什么?

摘要:为了让减产协议达到预期效果,沙特不惜“背叛”美国,将大量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沙特这一招会有效果吗?

|美国原油产量大增,减产效果不佳

【中油网】讯:在油价大跌30%之后,欧佩克在12月7日达成了减产协议,试图挽回油价。但是减产协议达成后,油价只是短暂地上升了5%,之后又重回跌势。除了欧佩克内部减产意见不一之外,美国原油产量大增也是阻碍油价回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美国的原油产量已达到1070万桶/日,成为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美国能源信息局局长琳达·卡普阿诺表示:“2018年,美国是全球最大产油国。”EIA表示,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估将增长153万桶/日,至1,088万桶/日,增幅低于EIA先前预估的155万桶/日。

并且,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料为1,206万桶,将较2018年增加118万桶,略高于EIA此前预测的每日116万桶增幅。

|沙特将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

由于减产效果不佳,沙特为了抑制美国原油增长,将在未来几周减少对美国出口石油。

此前,沙特今年大约向美国出口了89万桶石油,并且今年下半年沙特对美国的原油出口量将比上半年更高,达97.5万桶/日。据美国炼油厂透露,明年1月份沙特出口到美国的原油将低于沙特同意减产后的几个月,出口规模将打破去年底创下的30年低点,达58.2万桶。

不过,美国可能并不会在意沙特的减少出口,因为除了沙特,美国还可以从加拿大等国进口石油。要知道,加拿大90%以上的石油都是出口到美国。

所以,沙特减少出口至美国的石油量很有可能并不能达到抑制美国原油产量的效果,减产也很有可能达不到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