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200亿美元,卡塔尔退出OPEC的真正原因是为了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7 00:01

投资200亿美元,卡塔尔退出OPEC的真正原因是为了美国?

摘要:卡塔尔之前表示退出OPEC,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天然气,但是实际上是为了与美国合作?

|卡塔尔退出欧佩克

【中油网】讯:卡塔尔在12月3日宣布退出欧佩克,卡塔尔是欧佩克第11大原油生产国,占后者原油总产量的不到2%,所以退出对欧佩克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卡塔尔能源部长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12月3日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出欧佩克后,该国将集中精力发展液化天然气的生产,他并未提及这一决定背后的政治背景。卡塔尔自1961年便加入了欧佩克,如今已有60多年。

|真正原因

虽然卡塔尔称退出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天然气,卡塔尔的石油也确实不占优势,但有消息称卡塔尔退群的真正原因与美国有关。

卡塔尔其实早就有退群的想法,因为美国拥有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卡塔尔的天然气资源丰富,该国想在美国投资数十亿美元。但是,如果美国拟议的"NOPEC"法案通过,美国政府就可以起诉OPEC操纵能源市场,OPEC届时也将面临反垄断诉讼。那么卡塔尔也将会失去与美国合作的机会,所以卡塔尔选择退出欧佩克。

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卡塔尔石油公司计划在美国投资至少200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