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难中企不成,这些美国科技公司纷纷遇到难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6 07:46

为难中企不成,这些美国科技公司纷纷遇到难题

摘要:美国对华为的禁止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反而美国的科技公司纷纷遭到中企的“反击”。

|美国科技公司产品在华禁售

【中油网讯】讯:除了“五眼联盟”的禁止,华为还拿下全球23个国家的5G订单,美国对华为的禁止没有达到其预期的效果。同时,美国在想方设法禁止华为的同时,美国的科技公司在中国遭遇了困境。

美国有一家科技公司——美光科技,在中国有分公司,是一家内存芯片供应商。今年,有两名在美光的员工跳槽到了福建的晋华公司,还带着美光科技的一部分技术资料。美光科技了解情况后,对福建的晋华科技提起了诉讼,理由是“侵犯商业机密”。

不过,晋华科技也不是吃素的,受到指控后,晋华科技反而以侵犯专利权将美光科技告上法院。在经过6个月的“争辩“后,法院判决后,法院判决美光科技多款产品侵犯了晋华科技的专利,要求美光科技这几款产品禁止在中国销售。

晋华科技胜诉之后,美光科技在内存芯片市场的垄断将被打破。

|苹果在中国被禁售

除了美光科技公司的产品,赫赫有名的苹果手机也被禁售。

12月10日,美国高通宣布,福建中级法院判决,苹果旗下的7款手机禁止在中国销售,分别是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高通之所以在中国起诉苹果,一是因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二是因为苹果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如果苹果在中国被禁售,不仅可以让苹果受到损失,还可以让其他国家对苹果保持警惕。

并且,高通正准备对苹果旗下的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手机提起诉讼,同样是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

美国本以为通过“说服”,可以联合欧洲各国对华为形成打击,但没想到自己家的企业一家接一家遇到问题。如果美国企业在中国良性竞争,也不会遇到问题,只是这些美国企业太不安分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