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软银宣布使用爱立信,弃用华为,华为将拿下第24个5G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4 15:10

日本软银宣布使用爱立信,弃用华为,华为将拿下第24个5G订单?

摘要: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在上周发出声明,禁止日本企业使用中国电信设备,今日,日本政府再一次强调,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外。日本软银是唯一一家使用华为基站的公司,软银也宣布适应爱立信替换华为。

而在日本、英国忙着禁止华为的同时,华为或将拿下第24个5G订单。

|日本禁止华为

【中油网】讯:12月10日,日本政府召开了会议,讨论出台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日本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不采购可能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及其重要。”日媒表示,日本政府出台新的采购规定实际上是为了排除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设备,虽然菅义伟并没有提及这两家公司。但菅义伟表示,这一决定是与美国沟通之后做出的。

13日,日本政府再一次发出声明,要求承担重要基建的民营企业和团体,从明年1月份起不要采购有安全风险通信设备中兴和华为,理由是华为和中兴可能会对国家安全带来影响。

|软银弃用华为

在日本政府发出声明后,日本最大的通信运营商——软银宣布,将逐步更换华为的4G基站设备,从而使用瑞典爱立信或者芬兰诺基亚公司的设备。软银是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唯一一个使用华为基站的,该公司在日本国内所有的基站中,有10%都是华为。

除了软银,没有使用华为基站的日本NTT DoCoMo和KDDI公司也表示,会在日后的5G建设中,避免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除了日本政府的规定,软银弃用华为的另一个原因是,软银在美国拥有大客户,而美国正在禁止华为,如果软银继续使用华为,恐将丢失这一大客户。

要知道,软银在中国赚得可不少,据2017年的数据,因为投资了阿里巴巴,在过去18年里,软银得到的回报总额达到1750亿美元。软银95%的市值都来自阿里巴巴。

|华为反击?

不过,日本禁用华为,华为也不是吃素的。

近日,华为暂停了对日本安川电机的所有订单,目前正在采购的订单也被冻结了。安川电机是日本实力较强的科技公司,主要生产变频器、服务器电机和控制器等。而华为主要采购该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安川电机23%的收入来自中国。

日本禁止华为之后,华为就暂停了一切与安川电机的交易,这使得安川电机的股价大跌4%。

|华为传出好消息?

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和日本等国家提出禁止华为之后,有11个国家断网,网络通讯陷入了瘫痪。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日本和英国,英国通讯中断了12个小时,3200万人无法使用网络。而这些国家断网的原因是,使用的爱立信设备公司内部软件出现了问题。

意外的是,英国在断网之后,向华为请求解决方案,要知道英国刚在不久前宣布不再使用华为。英国的邀请使华为看到了转机,此前华为已经拿下全球23个国家的5G订单,英国断网事件一出,华为很有可能拿下第24个5G订单。

小编想说,华为的实力在那里,不是几个国家无依据的禁止就可以否认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