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服软,归还3口菲律宾要了几十年的钟,杜特尔特高明在哪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3 17:40

国服软,归还3口菲律宾要了几十年的钟,杜特尔特高明在哪里?

摘要:117年前,美国从菲律宾抢走了三口教堂大钟,之后菲律宾各届总统想尽办法要回,但都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最近,美国突然妥协了,将三口大钟送回菲律宾。有人说,这全是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功劳。

|美国归还大钟

【中油网】讯:美国在117年前从菲律宾抢走了3口教堂钟,这3口钟代表的是菲律宾的屈辱,因为美国是将这3口钟作为战利品掠走的。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菲律宾想尽办法要回大钟,但不管是克林顿、小布什还是奥巴马,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菲律宾的请求。

今年8月份,菲律宾再一次呼吁美国归还大钟,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归还教堂钟将彰显美国人民要和菲律宾人民建立持久关系的诚意。”随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就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经通知国会,打算归还大钟。虽然有些美国官员不同意,但国防部长马蒂斯还是在11月份签署了归还命令。

在12月11日上午,美国将三口教堂钟归还至菲律宾,表明菲律宾117年的伤痛历史终于结束了。

|美国为何改变态度?

菲律宾花了117年,想尽了各种办法,前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可以说是美国最忠诚的“小弟”了,也没有让美国归还,为什么美国突然改变了态度,同意归还了呢?

主要还是因为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对这三口钟非常看重,他多次要求美国归还,表示如果不还钟,他就不会访美。他在2017年的国情咨文中写道:“这些钟提醒我们,先辈们在抵抗美国殖民过程中的英勇和牺牲……这就是我今天为什么要说,归还我们的巴兰吉加钟。它们属于我们,属于菲律宾人,它们是我们的民族遗产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以及美国官员多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杜特尔特都回绝了。去年,特朗普打电话邀请杜特尔特,杜特尔特称行程太忙,没时间。今年6月份,杜特尔特再次以太忙、没时间拒绝特朗普的邀请。10月份,美国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署联名写信邀请杜特尔特,杜特尔特说:“现在三个人给我写信,他们在信中邀请我访问美国。我说不,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在11月份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正式杜特尔特的这种强硬态度,让美国服软,主动归还大钟。

|杜特尔特将开启访美之旅?

如今大钟也还回去了,杜特尔特也将答应美国的访美邀请?

在大钟归还当天,美国表示邀请杜特尔特访美的依旧有效,但杜特尔特却称美国现在太冷了,不会立即访问,这个理由也是很“霸气”了。

不过,菲美目前并没有大的问题,所以杜特尔特访美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只不过他要时间考虑清楚,去了美国要谈什么。

杜特尔特和阿基诺三世

之前阿基诺三世对美国这么忠诚,不仅没有得到美国的“奖励”,还被美国“摆”了一道。而杜特尔特对美国的态度与阿基诺三世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美国反而要讨好杜特尔特,还是杜特尔特更高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