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承诺的120亿“创可贴”不给了?川普:再等等,中国会买很多大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3 13:57

承诺的120亿“创可贴”不给了?川普:再等等,中国会买很多大豆

给了60亿补贴后,剩下60亿不给了?川普:再等等

摘要:挑起贸易争端之后,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承诺补贴120亿美元。但至今只发放了60亿美元,而美农真正拿到手的只有8.4亿美元,剩下的60亿美元不给了?特朗普:再等等,中国很快就会买大量大豆了。

|60亿美元,美农只拿到8亿美元

【中油网】讯:特朗普此前对中国发起贸易争端之后,中国大量减少了对美国各种产品的进口,包括美国的农产品。由于中国的进口量缩减,美国农民损失惨重,对特朗普抱怨纷纷。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了大约820万吨美国大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23万吨。

特朗普为了安抚美农,7月份承诺给予120亿美元的补贴,美农对这个紧急止血的“创可贴”并不是很满意。今年9月份,特朗普政府发放了承诺的120亿美元补贴的一半,60亿美元。但是,数据显示美农真正拿到手的还没有这60亿美元的一半,只有8.4亿美元。

原本预计剩下的60亿美元会在本月初发放,但是直至现在,特朗普政府对这60亿美元的补贴只字未提。并且,就算补贴下来了,美农拿到手的也不会超过8.4亿美元。

|特朗普:中国很快就会购买很多大豆

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对这笔补贴一拖再拖,其实就是想拖到不给,毕竟现在美国政府的财长赤字已经快接近22万亿美元了,特朗普并不想把钱花在农民身上。

而恰好特朗普在12月初的G20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一致,暂停贸易争端。并且中国同意在“停火”的这90天里,重新进口美国的各种产品,包括石油、天然气、农产品等。也就是说,只要特朗普拖到中国重新进口美国大豆,就可以不用支付这60亿美元的补贴了,这算盘打得确实精明。

12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中国是否已恢复购买美国大豆作出提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据我所知,现在双方工作团队确实正在加紧磋商。我们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为达成一个好的结果营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双方已经就如何加紧磋商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特朗普的“算盘”没有打错

目前来看,特朗普的“算盘”并没有打错。据两位美国贸易商表示,12月12日中国中储粮集团和中粮集团至少购买了50万吨的美国大豆,总值超过1.8亿美元。

并且,贸易促进机构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表示,据“市场消息来源”的数据,最近美国已经向中国出售了150万吨至200万吨的大豆。这些大豆将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装运,通过位于美国西北海岸的太平洋港口运输。

|美国84家农场破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国农业受到牵连,美国已有84家农产宣布破产。

由于相关贸易的影响,美国工业化农场的供应能力超过美国国内的需求,导致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此外,美联储的不断加息,导致利率上涨,美农的还贷压力大增,而收益率越来越低;最后,大量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堆积在仓库中,仓储设备因为特朗普对欧洲各国加征的钢铝关税不断涨价。种种原因使得美国包括明尼苏达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和威斯康星州在内的84家农场申请破产。

并且,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的农业净收入为657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98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