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发100亿,继D&G之后,加拿大鹅也将被电商下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2 21:24

发100亿,继D&G之后,加拿大鹅也将被电商下架?

摘要:继意大利的D&G损失10亿之后,加拿大品牌加拿大鹅也遭到抵制,三天股市蒸发100亿元,销量下降20%。同时,加拿大531家在华企业也“摇摇欲坠”,华为CFO得到保释之后,情况会有所改变吗?

|加拿大鹅“躺枪”

【中油网】讯:加拿大鹅是加拿大高端羽绒服品牌,被称为“羽绒服界的爱马仕”。虽然这个品牌广受世界各国的名人喜爱,但也一直因为制服材料饱受争议,甚至遭到抵制。该品牌在去年上市,今年9月份入驻中国电商巨头天猫旗下。

但受到加拿大对华为CFO扣押的影响,从12月4日至12月10日的四天内(12月5日停牌),加拿大鹅的股价下跌了近20%,市值蒸发了100亿元。就算12月11日,华为CFO获得保释,加拿大鹅的股价还是在暴跌。当天,加拿大鹅股价跌幅为1.25%,收盘报55.26美元。要知道,加拿大鹅在刚上市的时候,股价达77美元。

|如果加拿大鹅和D&G一样遭到电商下架,会发生什么?

之前,意大利品牌D&G因为“RU华”事件,在中国各大电商的产品遭到全数下架,造成损失达到10亿。如今加拿大鹅同样遭到抵制,不过加拿大鹅是替加拿大“背锅”罢了。如果加拿大鹅也像D&G一样,被中国电商下架,会产生多大的损失?

先来看一组数据:今年双十一,加拿大鹅在天猫的商店访问量达到50万人/日,相当于温哥华总人口数量的3/4。在11月11日前夕的预售期间,加拿大鹅的成交额就超过了百万,11月11日当天,加拿大鹅的销量更是创出1000万元/时的纪录。

而今年第三季度的加拿大鹅的销售额为2.30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同比增长了33.7%,直销渠道销售额增长149.5%,达到504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

也就是说,只要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稳定发展,之后的每年双十一的销售额都有可能超过1000万元/时,每个季度的利润也有可能超过2.59亿元。如果加拿大鹅在中国电商被下架,损失将会达到上亿。

|531家在华企业担心遭到牵连

除了加拿大鹅,还有健美生、魅可、始祖鸟等531家在华企业,如果加拿大一直不对事件作出回应,可能会引起中国人民更大范围的抵制,到时候可不止损失上亿元的收益,百亿,千亿都有可能,就像D&G一样。

同时,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出口目的国,2017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182亿美元的产品,双边贸易额达到727.7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加拿大的双边贸易额为498.7亿美元,其中,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额为126.5亿美元,同期上涨8.6%。

如果加拿大一直不作回应,那每年700多亿美元的贸易额,近200多亿美元的出口额恐怕要要缩减了。毕竟中国近14亿人的市场,稍微抵制一下就可以让加拿大减少一大半的收入,加拿大还是且行且珍惜吧,不要到时候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