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西班牙也将追随美国,禁止华为?德国再次为华为发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2 15:42

西班牙也将追随美国,禁止华为?德国再次为华为发声

英国、日本之后,西班牙也跟上禁止华为脚步?

摘要:美国引领的禁止华为浪潮使得许多西方国家对华为采取谨慎态度,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加拿大都表示禁止华为,西班牙也要跟上了?

日本紧随其后,但日本的民众却不太能接受华为被禁止。德国更是多次为华为发声,谴责这些国家毫无依据的禁止行为。

|华为被多国禁止

华为的强大让美国眼红和害怕,为了不被华为超越,美国联手“五眼联盟”(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其他四个成员国,以华为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为由,相继禁止了华为。其中,为了防止华为在西方国家扩展,加拿大甚至直接听从美国,将华为的CFO扣押。虽然今日(12月12日)华为的CFO获得了保释,但毫无理由的保释金就花了1500万加元。

日本在英国宣布禁止华为之后,也宣布不再使用中国的网路通讯设备。

|德国多次声援华为

在以上国家相继禁止华为之后,德国和法国出面为华为发声。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欢迎华为在法国投资!”但法国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布鲁诺·勒梅尔称,如果这些投资中的某一项影响国家主权或者涉及敏感技术,法国将会采取限制措施。

相比较而言,德国的态度就比较强硬。

在英国禁止华为之后,德国政府官员表示,德国政府不会考虑禁止华为等外国供应商为德国提供的5G设备,坚决捍卫德国与华为的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华为正在与德国电信进行5G合作。

近日,德国媒体再次为华为发声,称美英等国一直以来都说华为存在安全问题,但从来都没有拿出可以证明华为不安全的证据。而据德国做出的调查,华为并不存在安全问题。德国媒体指责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对华为的禁止的用意,因为华为与美国的思科和诺基亚形成了竞争关系,华为占据巨大的优势,这违反了美国的自由贸易精神。

|西班牙也要禁止华为?

在法国、德国对华为表态的同时,西班牙的态度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在华为一事上,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只是表示了对华为CFO被扣押“令人担忧”,但对西班牙政府是否禁止华为闭口不提,包括西班牙首相府蒙克洛亚宫的国务秘书,在采访时也不愿透露西班牙政府对华为的态度。

不过,西班牙IE商学院的恩里克·丹斯教授对西班牙政府提出了警告:“华为是在5G领域获得专利最多的国家,封杀华为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5G网络发展要比使用华为网络的国家慢,而且成本更高。”

|日本网友吐槽日本政府禁止华为

对于日本政府宣布禁止华为,日本网友也是不太能接受。

日本网友表示:“说华为有安全问题,总得拿出证据来吧,这种行为也太露骨了。”“比起所谓的安全问题,听从美国才是禁用最大的理由吧,这就是政治问题。”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此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允许日本企业或者政府采购可能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虽然没有提到华为,但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暗示得很明确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