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政府即将停摆?十万官员“放假”,川普:我骄傲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2 14:31

美国政府即将停摆?十万官员“放假”,川普:我骄傲

不给50亿修墙,就关闭政府,川普:我很骄傲

摘要:特朗普又要给美国政府的数十万官员“放假”了!

由于第四波洪都拉斯移民已经出发,赶往美墨边境,特朗普着急了,要求国会拨款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否则就关闭美国政府。特朗普此前已经让美国政府停摆过一次,国会已经见识过政府关门的“威力”,这次会答应特朗普吗?

|“大篷车”移民让特朗普不安

【中油网】讯:特朗普对来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车”移民非常排斥,想尽办法阻止移民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虽然已经派出上万的官兵驻守,还是有大量的移民在赶往美墨边境,试图进入美国。

11月14日,第一批大约有400人的“大篷车”移民队伍到达了美墨边境城市提华纳,这些移民甚至爬上了美墨边境墙向特朗普“示威”。随后,第二批、第三批移民队伍相继到达。如今,人数达到上万的第四批“大篷车”移民已经启程。在“大篷车”移民的行途中,得到了不少墨西哥人的帮助,使得他们前进的速度加快。

为了阻止移民进入美国,特朗普先是签署了暂停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申请的公告;然后相继派出了上万名士兵驻守,并称可以使用武器;近期特朗普正在催促国会拨款修建美墨边境墙,阻断移民进入美国的通道。

|要求国会拨款50亿美元

特朗普在11月底要求美国国会拨款50亿美元,以作为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费用,否则就在12月7日关闭美国“大门”。之后,特朗普多次警告国会,尽快拨款,不然后果自负。但在上周,美国总统老布什去世,为了不影响葬礼的进行,特朗普签署了法案,表示愿意将“关门”日期延迟两周。

实际上,特朗普之所以愿意延期两周,并不全是因为老布什的葬礼,而是因为国会通过了这两周的临时预算。

虽然有两周的延期,但特朗普已经等不及了。在12月11日的白宫退圆形办公室会议上,特朗普就修建美墨边境墙费用以及一项政府开支预算问题与国会高层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特朗普要求国会必须在12月21日前拨款50亿美元,助其修建美墨边境墙,否则就关闭政府。

特朗普说:“因为边境安全而关闭政府我很自豪,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不希望犯罪分子和那些有很多问题的人以及毒品涌入我们国家。”

|特朗普曾在年初让美国政府停摆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威胁要关闭美国政府了,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也不是第一次被停摆。

在今年1月份,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与“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挂钩的拨款产生分歧,民主党拒绝拨款,共和党拒绝捆绑。因为迟迟无法对该法案下定论,特朗普宣布政府停摆。

不过在69小时后,特朗普签署了一项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结束了政府的停摆。据悉,该次停摆让数十万美国政府官员“休假”。

|美国政府停摆会有什么影响?

政府停摆就是政府各部门停止工作,只留一些比较重要的例如国防部门继续工作。

在2013年。奥巴马在任期间,曾因为医疗保险改革让美国政府关门,给美国民众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当时,虽然军队,公共安全、狱警核心部门照常运营,但有80万政府工作人员被迫“休假”,所有的国家公园关门、私营部门申请政府贷款被迫延期。如果当时再“关门”几天,美国就会发生不亚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

所以,让美国政府关门足以威胁到国会,让国会拨款。不过,国会代表表示,政府关门的责任全是特朗普的,“在美国经济目前不稳定状况下,政府关门是民众负担不起的奢侈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