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拿下该国15亿订单,中标失败的国家“闹脾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1 16:20

中国拿下该国15亿订单,中标失败的国家“闹脾气”

摘要:不凡的基建实力让中国拥有“基建狂魔”的称号,很多国家都想邀请中国帮忙建设大桥、铁路、水电站、铁塔等其中就包括巴拿马。

巴拿马在今年7月份力拒美国,诚邀中国建设该国的第四大桥,中国在7月份中标该大桥合同,中标失败的美国财团耍起了“脾气”。

|中国拿下巴拿马大桥合同

【中油网】讯:基建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一张闪亮的名片,中国基建的速度与质量几乎没有那个国家赶得上。且不说中国帮其他国家修建的各种基建项目,就中国的珠港澳大桥、虎门大桥、高铁等都是世界闻名的。

再说帮其他国家建设的,例如被誉为欧洲第一高楼的俄罗斯联邦大厦、被称为东南亚第一高楼的雅加达标志塔、肯尼亚的内罗毕哈斯塔等,还有加拿大的金穗桥、韩国的新港进线系列铁路桥等,都是中企参建的。

在今年7月份,巴拿马宣布,中国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营体成功中标巴拿马运河第四桥项目。

|第四大桥开工

在12月4日,中国企业中标的这座巴拿马第四大桥正式开工了。这座大桥预计造价造价14.2亿美元,将在2023年竣工,使用寿命将达到100年。

开工当天,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将开工令颁发给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巴雷拉表示:“巴拿马正推进与中国的关系,这项工程的开建毫无疑问传递出两国互信的信息。”

这是中国在巴拿马拿下的最大的基建项目,大桥建成后,有助于扩大中国影响力。

|“小插曲”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份中国企业竞标成功后,一些竞标失败的意大利和美国财团要求巴拿马赔偿中标失败费用,原本中企与巴拿马的大桥合同在7月份就可以签下来,但因为意大利和美国财团的阻挠,直到11月份才签订。

意大利和美国财团之所以百般阻挠,是因为他们心存侥幸,想通过这种方式把项目拿到手。巴拿马运河的地理位置特殊,沟通了太平洋和大西洋,如果能帮助巴拿马建设大桥,就可以在巴拿马运河的贸易中得到便利,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国家觊觎这个大桥项目。

但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每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6亿吨货物中,有四分之一都是发自或者发向中国的。加上中国的基建技术,巴拿马选择中企也无可厚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