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克龙的电视讲话,是识时务,还是退一步前进百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1 15:21

马克龙认错,是以退为进还是识时务?

马克龙的电视讲话,是识时务,还是退一步前进百步?

摘要:法国经历连续4次的“周六见”之后,马克龙终于撑不住了。为了让“黄背心”停止暴乱,马克龙放下自己坚持的改革,答应了“黄背心”的要求。不过,马克龙这次的认错到底是识时务,还是退一步前进百步呢?

|马克龙第一次妥协

【中油网】讯:从11月17日至11月5日,法国经历了三周的“黄背心”抗议油价游行活动,街上汽车被烧、商铺被抢、文物被破坏,各路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法国民众的生活。为了让“黄背心”停止抗议,法国政府在12月5日答应,将2019年的燃油税上调延迟6个月,并取消2019年预计增加的碳排放税。

这是马克龙自上台以来做出的最大妥协,但“黄背心”抗议者并不满足,要求马克龙政府上调最低工资、恢复巨富税(ISF)、取消燃油税等。

|马克龙再一次妥协

在12月8日,法国经历了第四次“周六见”,“黄背心”抗议活动甚至蔓延到了比利时、荷兰和加拿大。“黄背心”呼吁马克龙下台,不然就把抗议活动继续到圣诞节。

为了避免更大的抗议活动发生,马克龙在12月10日再一次妥协。马克龙在10日晚上发表了长达13分钟的电视讲话,他表示对之前发生的暴乱事件不能接受,但愿意倾听来自民间的声音。

马克龙称,他已经要求政府从2019年1月起将最低工资提升100欧元,取消了加班的薪资税。同时,月工资低于2000欧元的养老金领取者的社会保障税增税计划也将会被取消。

|马克龙之前坚持改革

这已经是马克龙第二次对“黄背心”妥协了,要知道,马克龙之前对改革的态度异常强硬。法国发生第二次动乱之后,马克龙发推特严厉谴责了“黄背心”,并表示面对骚乱,他的政府不可能退缩。马克龙认为,燃料价格必须与气候变化巴黎协议的绿色倡议一致,法国政府不会因为抗议改变油价。

并且在第一次妥协的时候,马克龙也没有亲自出面宣布,而是让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出面。说明马克龙并没有真的同意“黄背心”的要求,而是在以退为进。

|这一次是以退为进吗?

但这一次妥协,马克龙是亲自发表的讲话,那还是以退为进吗?

对于马克龙13分钟的电视演讲,大多数人认为这只是权宜之计,因为法国财务部长称,“黄背心”的抗议游行活动将会使法国第四季度的GDP增速放缓0.1%。

并且,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早就有了,原计划是在5年内上涨70欧元,马克龙如今做出的改变只不过是将提高最低薪资的计划提前了而已。马克龙的这些变化远不及“黄背心”要求的巨富税、增加社会福利、取消燃油税等,马克龙也明确表示了,不会向大企业增税。

所以,马克龙这一次态度的改变,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他的计划是退后一小步前进一大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