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助攻华为,高通和苹果在中国“开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1 14:09

华为危难之际,高通送上神助攻,苹果在华遭禁售

助攻华为,高通和苹果在中国“开撕”

摘要:因为美国,华为在海外遭遇困境,而美国的高通在中国起诉美国品牌苹果,并且胜诉了。高通这一助攻,真是恰到好处。

|华为海外遇困

【中油网】讯:因为美国的各种“警告”,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相继禁止华为。“五眼联盟”的加拿大更是直接听从美国,“扣押”华为的CFO。除了西方国家,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也将华为拒之门外,日本表示将和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共同抵制华为。

不过,在禁止华为后,英国、日本、等11个国家的网络就出现了问题。由于在瑞典的爱立信通讯设备出现了问题,导致使用爱立信的各国网络通讯商全部陷入网络故障,数百万的人无法上网。爱立信则在第一时间道歉,表示会尽快恢复服务。

|高通在中国起诉苹果

在美国想尽办法打压华为的时候,自己国家的两个品牌在中国“开撕”了。

高通是美国一家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苹果、华为、三星等各大手机品牌都使用了该公司的技术。12月10日,高通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定,禁止苹果的8款手机型号在中国销售,因为苹果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上侵犯了高通的专利。

禁售的苹果手机型号分别是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客户的关系,很少诉诸法院寻求帮助,但我们也始终坚信需要保护知识产权。”

|苹果回应

对于高通的起诉和法院做出的判决,苹果公司表示不服。

12月10日晚些时候,苹果公司作出回应称:“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并强调,目前所有的苹果手机型号在中国仍然有售。

苹果公司认为,该公司的手机软件并未涉及到高通的专利,所以不需要向高通支付赔偿金。苹果表示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高通的纷争。

|苹果与高通的“恩怨”

众所周知,高通是移动通信领域的“老大”,大部分手机品牌都要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技术,同时要向该公司缴纳专利费,包括苹果。

2011年,苹果与高通签订了秘密协议,高通给予苹果高额折扣,苹果购买高通的产品。苹果本来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手机品牌,但随着各大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苹果手机的销量逐渐下降。为了保证盈利,苹果将手机价格提高,手机售价提高的同时,向高通支付的专利费也随着上涨。

苹果认为,自己手机价格提高,是因为其在手机屏幕、摄像头等方面做出了创新,与高通的技术无关。苹果想尽办法避开高通的技术,而采用英特尔的技术。之后两家公司就开始了漫长的“互撕”之路。

华为正在海外经历困境,高通在这个时候要求禁售苹果,无疑是在给华为涨势。类似助攻华为的美国品牌还有思科和3com。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