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6国之后,中国又和一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达150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1 11:06

继6国之后,中国又和一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达150亿美元

摘要:在众多国家去美元的同时,纷纷选择与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以便更好地绕开美元。今年,中国已经和6个国家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这两天,又有一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

|6国与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油网】讯: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和全球30多个国家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包括俄罗斯、欧洲、韩国等。今年,更是和众多国家续签了这一协议。

8月份,中国和马来西亚续签了规模为1100亿令吉特(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的货币互换协议;10月份,与日本续签的规模为3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10月份,与菲律宾签署两国货币直接兑换协议;11月份,与阿根廷续签规模为1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11月份,与印度尼西亚续签的规模为440万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11月份,与英国续签的规模为4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0亿元)。

|又一国与中国续签

最近,又有一个国家与中国续签了货币互换协议——乌克兰。

乌克兰曾在2012年与中国签署了规模为190亿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150亿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有效期为3年。目前乌克兰与中国央行续签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620亿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150亿元),有效期也是三男。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立普顿表示,中乌的货币互换协议对乌克兰的经济困境很有帮助。

|乌克兰经济萧条

从前文我们可以发现,乌克兰的货币格里夫纳相比于2012年,贬值了30%。

乌克兰是欧洲面积第二大国,但是GDP却是欧洲倒数第二。由于经济萧条,乌克兰负债累累,外债占到其GDP的97.9%。在今年前10个月,乌克兰的债务增长超过了该国GDP的3倍。据乌克兰财政部数据,今年8月份,乌克兰乌克兰国库单一账户中所剩金额已不足20亿格里夫纳,而乌克兰2018年的财政预算约为9900亿格里夫纳。

预计2019年乌克兰的外债GDP占比为92.6%,明年乌克兰需要77亿美元用于偿还债务,29亿美元用于弥补财长赤字。

|人民币国际化加快

今年以来,各国为了规避美元带来的风险,加速抛售美债,弃用美元。截至今年9月份,中国连续第四个月抛售美债,日本连续第二个月抛售美债,巴西、爱尔兰、瑞士、法国等14大美债主要持有国也在9月份大幅抛售。至于美元,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等国因为受到美国的各种制裁,几乎已经不再使用美元,而是人民币。

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或地区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此外,在抛售美债的同时,日本、波兰、匈牙利等西方国家开始发售“熊猫债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