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加10亿美元投资取消,加拿大的担心正在成为现实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23:24

中国对加10亿美元投资取消,加拿大的担心正在成为现实

摘要:“扣押”事件已经过去将近10天了,加拿大迟迟不放人,中国的警告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加拿大该担心投资的问题了。

|加拿大担心中国“以牙还牙”

【中油网】讯:加拿大对中国公民毫无理由的“扣押”,引起了中方的强烈谴责,并要求加方立即放人,否则“后果自负”。

出于心虚,加拿大也逐渐开始担心中国的“报复”。加拿大《环球邮报》表示,中国的态度引发对中方可能针对加拿大采取行动的新关切,特别是中国的国家媒体将“扣押”华为高管与“绑架人质”相提并论。该报担心加拿大对华为高管的“扣押”可能会引发加拿大在中国的公民和企业遭到报复。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安全项目主任汉普森表示:“中方可能以牙还牙,我们要做好准备。”

|中国取消10亿美元投资

加拿大经济主要依靠资源工业、初级制造业和农业,矿产资源等是其主要的出口产品。虽然加拿大的贸易主要依赖美国,但中国也是其主要的贸易伙伴。在11月份加拿大还称要争取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因为美国经常对加拿大的产品施压。

据悉,“扣押”事件发生后,,中国对加拿大庞麦迪公司10亿美元的投资被取消,导致该公司损失惨重。并且,包括一些港口建设和能源项目将全部取消。

|不再进口加拿大石油?

在能源方面,美国是加拿大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加拿大80%以上的石油都是出口美国。也正因为如此,美国肆无忌惮的对加拿大的石油压价,导致加拿大亏损,加拿大的石油比美国的石油足足便宜了35美元。

为了摆脱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加拿大看中了中国这一大市场,在10月份直接运了3船石油到中国。并且,加拿大还在修健从加拿大至中国的石油管道,计划出口更多的石油到中国。

不过,这次“扣押”事件发生后,中国是否会帮助加拿大还很难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