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谈东铁计划,却要中国助其成转运中心,中国会答应马来西亚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17:34

马来西亚寻求中国支持,助其成为转运中心,忘了皇京港吗?

拒谈东铁计划,却要中国助其成转运中心,中国会答应马来西亚吗?

摘要:暂停东海岸高铁的事还没结束,拖欠承包皇京港中企的薪资还没还完,马来西亚又来找中国帮忙,中国还会答应吗?

|马来西亚寻求中国帮助

【中油网】讯:马来西亚方面表示,希望能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港口转运中心,寻求中国的支持。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最近表示,马来西亚有许多地理位置优越的港口,希望中国增加航运路线,把马来西亚港口列为转运港口,让马来西亚成为转运中心。马来西亚希望与中国中远海运集运(COSCO)合作,协助马来西亚创造综合的生态系统,为马来西亚经济注入活力。

陆兆福说:“我诚邀中国政府及中远海运集运,把马来西亚作为你们在东南亚主要的转运中心。我会在明年1月访问北京,并拜访中远海运集运。”

|拒提东海铁路项目

陆兆福下个月将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长会面,商议两国在交通领域的合作,其中最主要的是增设马来西亚飞往中国的航班。但是,陆兆福表示搁置已久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将不会出现在下个月的议程中。

东海岸铁路项目是中资企业在马来西亚建设的高铁项目,造价200亿美元。马来西亚总理在今年7月份以造价太高,有损马国利益为由,暂停了该项目。该项目暂停至今已有近半年了,但暂停的违约金马来西亚一分未付。

|马六甲皇京港项目

马来西亚一边要中国帮忙,助其成为转运中心,一边又暂停与中资企业合作的马六甲皇京港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将会取代新加坡,成为马六甲海峡上最大的港口,马来西亚要成为转运中心,靠这个港口足矣。

但是在今年10月份,这个项目就被暂停了。中资企业是该项目的承包商,马来西亚企业是总发展商,该项目的采用的是过程前融资的方式,就是承包商要自己融资进行工程,而发展商采用的是先建后付的方式,工程建到一半,马来西亚的发展商却不给承包商建设费用,拖欠工程费上千万令吉特,中企无奈,只能暂停项目建设。

马来西亚一而再再而三地不讲信用,这一次,中国还会答应合作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