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尼向中国提供600亿美元大单,同时提出了这两个条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16:49

这国宣布向中国提供600亿大单,还将使用中国5G技术?

印尼向中国提供600亿美元大单,同时提出了这两个条件

摘要:印尼是东南亚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而中国是该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不仅中印的贸易在增长,合作项目也在增加,最近印尼表示要将600亿美元的大单给中国,但是提出了一个苛刻的条件。不过,该国表示在考虑使用中国的5G技术。

|中国是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截至2017年,中国已经是连续第七年成为印尼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印尼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85.7亿美元,增长23.1%。其中,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出口228.1亿美元,增长35.9%,占其出口总额的13.6%;印度尼西亚自中国进口357.7亿美元,增长16.1%,占其进口总额的22.8%。

同时,中国与印尼的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其中最富有标志性的就是雅万高铁和印尼经济走廊两大项目。今年上半年,中资企业在印尼新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合同额近170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60%。

|印尼向中国提供600亿美元大单

最近,印尼表示要向中国提供总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13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位于婆罗洲岛的北加里曼丹省,总价值350亿美元的四座水电站;在加里曼丹中部、苏门答腊岛北部、苏拉威西岛北部、以及度假胜地巴厘岛等地,建设煤矿坑口发电厂、工业园区、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

印尼海事部副部长李德万表示,从去年开始,印尼就在与中国企业接触,以促成这些项目的合作。

|印尼提出这两个条件

在提供订单的同时,印尼还提出了这两个条件。

一、采用B2B方式进行交易。(B2B是指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专用网络或Internet,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交易活动的商业模式)印尼拒绝政府对政府的借贷,从而达成项目协议的时间也要更长。李德万称这种方式可以让印尼规避借贷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二、聘用印尼工人。李德万表示,中国的任何投资都要聘用印尼工人,使用最先进、最环保的技术,并允许转让技术。

预计2019年4月,印尼将与中国达成协议。

|印尼考虑使用中国5G技术

此外,中国在上周四(12月7日)参加了巴厘岛乌布地区区域通信通讯部官员举行的2018年Telsom Telmin会议,并向东盟国家推荐了中国的5G技术服务。

印尼通信和信息部长Rudiantara表示,印尼政府原则上同意使用中国的5G技术,但预计价格会比4G技术高出5倍至10倍,所以还是要让印尼的手机运营商们来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