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比利时、荷兰与加拿大也出现了“黄马甲”,这些国家怎么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14:26

“周六见”延升,比利时、荷兰和加拿大都出现了“黄马甲”

比利时、荷兰与加拿大也出现了“黄马甲”,这些国家怎么了?

摘要:近一个月,法国的“黄背心”运动闹得沸沸扬扬,导火线是法国的油价太高。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示威活动变成了“暴力”游行,抗议油价变成了抗议燃油税、财产税、教育改革等。法国的“黄背心”甚至蔓延到了邻国比利时、荷兰以及加拿大,那么,这些国家又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法国黄背心“周六见”

【中油网】讯:法国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虽然法国政府在上周已经同意推迟6个月征税燃油税,但在12月8日还是准时上演了第四次“周六见”。

“黄背心”抗议的议题从燃油税延伸至教育改革、社会福利、最低工资等。200所学校的高中生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3月份的教育改革(规定中学生进入大学需要通过系统性选拔)减少了年轻人上大学的机会;法国卡车司机工会在12月9日晚开始罢工,抗议削减加班费;法国农民工会、贸易工会等也都将在本周开始举行罢工抗议活动。

由于抗议活动演变成了暴力示威,法国各地的汽车被烧、文物被毁、黄背心和法国警察发生冲突。甚至有黄背心的代表称,要将抗议活动延续到圣诞节。

|比利时出现“黄背心”

在法国政府因为“黄背心”焦头烂额的同时,比利时政府也被一大批“黄背心”“攻陷”。

比利时的“黄背心”和法国的抗议议题差不多,都是油价和税收。这些“黄背心”走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街头,抢砸商店、汽车,甚至试图攻占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的办公大楼。他们高举着“马克龙、米歇尔辞职”的横幅,呼吁米歇尔下台。

和马克龙一样,米歇尔的态度也很强硬,他说:“民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意见和趁机打砸抢等犯罪是两回事……这些人不可能逍遥法外。”马克龙也曾说过相同的话。

这已经是比利时近期第二次大规模游行抗议了。

|荷兰“黄马甲”和平抗议

与法国和比利时相比,荷兰的示威民众要平静许多。

周六,几百名荷兰的“黄背心”走在鹿特丹市中心,手拿着献花,还唱着歌。荷兰的示威者主要是抗议荷兰政府没有给予他们相应的社会福利。一位老人表示:“我们的孩子都在辛勤劳作,但他们什么东西都要交税。我们已经无法忍受了。荷兰的社会病了,我们赖以长大的社会福利网络消失了。政府不再属于人民。”

荷兰的示威活动也没有出现像法国、比利时一样的打砸抢事件。

|加拿大的“黄背心”

和前面的国家不同,加拿大的“黄背心”抗议,是为了阻止特鲁多将在今日签订联合国的《全球移民协议》。这份协议将会使得加拿大政府收留更多的移民,抢占加拿大本地人的就业机会以及社会福利,还会使得加拿大社会出现更多动乱,加拿大人并不欢迎这些移民。

此外,特鲁多签订的C16(同厕法案)、C45法案还没有得到解决,加拿大人无法接受又来一个《全球移民协议》。

|马克龙将辞职?

法国民众已经对马克龙失望透顶,法国极左翼和极右翼领导人已向国民议会下议院提出了对马克龙发起不信任投票的请求,迫使马克龙下台。法国民众称:“他(马克龙)说的一切都是谎言,我们希望他辞职。”

马克龙的支持率一降再降,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迈尔、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等都在呼吁马克龙尽早采取措施,以平息抗议游行活动。

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马克龙将在今日宣布重要决定,这是要彻底妥协了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