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债务高企,一天利息20亿美元,2019年将陷入债务危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11:34

美国债务高企,一天利息20亿美元,2019年将陷入债务危机?

摘要:特朗普在上任前曾承诺,要在8年内消除美国的债务,但是随着他实施的减税政策,美国的债务反而越来越多,已经达到了21.8万亿美元,一天的利息就要20亿美元。有专家表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美国债务危机?

【中油网】讯:目前,美国的债务总额达到了20.8万亿美元,占其GDP的105%。据美国财政部估算,今年美国因为债务要支付5230亿美元的利息。目前美国每天支付的利息是15亿美元,预计美国明年的财政赤字将突破1万亿美元,每天的利息将在20亿美元左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债务将以10万美元每秒的速度增长。

|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将使得美国债务面临挑战

专家表示,美国债务高企,主要是因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12月8日表示,美国的财政刺激会带来驼峰效应,导致经济增长的放缓。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会使得美国的经济反弹,导致美国国内大量的借债,2019年美国的债务水平将会面临市场的挑战。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美国前财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等都曾警告,如果美国债务持续高企,美国将再一次经历经济危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基思·霍尔表示,不断增加的债务将会对预算和国家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可能会对美国的财政带来严重的危机。

|特朗普却不担心

特朗普在上任前,曾信誓旦旦的表示,会在8年内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但是在他上任后,除了抱怨奥巴马没有对美国的经济起到任何作用之外,就是推行自己的减税政策。如今美国的债务大增,特朗普还想着如何把锅甩给继任者。

最近,美国一位高官近日披露了去年的一个有关特朗普的故事。当时白宫众多官员们正在给特朗普解释美国的债务状况,但特朗普却说:“当债务爆雷时,美国的总统已经不是我了。”白宫发言人对此事的回应是:“总统已经在尽可能的控制政府开支,但宪法给予国会审批预算的权力,他们是时候出力了。”试图让国会背锅。

|发行更多的美债?

美国目前偿债的方式就是发行美债偿还旧债,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对美债失去了兴趣。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中国已经连续第四个月抛售美债了,俄罗斯更加从美债前十大海外持有国名单中消失。

此外,越来越多的国家绕开美元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易,美元的霸主地位正在一步一步减弱。反而人民币的人民币的地位在上升,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