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称新加坡是“双胞胎”,但却要在新加坡建港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0 00:00

马哈蒂尔称新加坡是“双胞胎”,但却要在新加坡建港口?

摘要:马哈蒂尔一边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双胞胎”,一边却在想着如何“越界”建港口。

|马哈蒂尔:与新加坡是“双胞胎”

【中油网】讯:在今年马哈蒂尔暂停与新加坡的新马高铁项目之后,为了缓和与新加坡的关系,多次表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是“双胞胎”。此前访问新加坡,当着李显龙总理的面,称赞新加坡,表示要向新加坡学习。

最近,马哈蒂尔又在脸书上自己和新加坡总统以及总理在上个月东盟系列峰会上的合照,并配文称“两国犹如一对双胞胎,只是哥哥比弟弟大一点……马新两国就像其他大部分国家一样,彼此间会有差异及竞争,而这种竞争关系有助于双方更快成长。”

|马哈蒂尔要扩建港口

马哈蒂尔之所以突然“拍马屁”,还不是因为做错了事。

马哈蒂尔想在再次扩建柔佛州巴鲁港口,但遭到了新加坡的反对,新加坡认为马来西亚扩建港口“越界”了。但马哈蒂尔不听新加坡的反对,坚持建港,甚至耍赖称没有“越界”。他说:“马来西亚政府会对此进行测量以鉴定新加坡的指责是否正确,我国并没有触及新加坡的边界,而是在本国的海域內扩大港口,我们仍在自己的水域。”

这使得马哈蒂尔取消新马高铁项目之后,两国的关系再一次进入紧张模式。马哈蒂尔这么老了,还是少折腾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