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延期两年,中国终于同意高通收购案,但高通却表示放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9 00:53

延期两年,中国终于同意高通收购案,但高通却表示放弃?

摘要:高通是生产骁龙芯片的美国公司,恩智浦是生产半导体的荷兰公司,高通是要收购恩智浦与中国有什么关系呢?

|高通曾在两年前提出要收购恩智浦

【中油网】讯:高通是美国有名的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手机中的骁龙芯片就是这家公司研发的。中国还借助骁龙技术,迅速发展国产手机,拉近与海外手机的差距。而恩智浦是荷兰著名的半导体企业,其前身为飞利浦半导体。

2016年,高通宣布以380亿美元(约2572亿元人民币)收购恩智浦,约合每股110美元(约744.54元人民币),但因为恩智浦坚持让高通加价,收购失败。

今年2月份,高通再次提出收购恩智浦,以440亿美元的高价。当时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全球八个主要监管部门都同意了这一收购案,只有中国没有同意。一旦高通收购了恩智浦,将会在移动、汽车、物联网、安全、移动支付、射频、网络等领域形成垄断地位。

由于收购案一再受阻,高通在今年7月25日宣布放弃收购。

|中国同意收购案

但是在12月1日的G20峰会上,中国又同意了这一收购案。

为什么中国的态度突然转变呢?主要因为中国想通过这一收购案向世界宣告,中国通过跨境并购反垄断审查等渠道对许多国际经贸交易拥有域外管辖权;中国担心高通会收取高额的专利费,试图通过这一阻挠“叫醒”高通;中国要开放市场,促进华为与高通的合作。

|高通不收购了?

虽然中国同意了,但高通似乎已经对收购没有兴趣了。

因为在7月25日高通宣布放弃收购之后,高通和恩智浦都进行了股票回购。在截至9月的12个月里,为了回购股票,高通花了226亿美元,高通还向恩智浦支付了20亿美元的解约费。

高通收购恩智浦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可以让科技更好地发展,但也会形成垄断地位,让其他产品没有生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