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答应“休战”后购买该国1.2万亿产品,该国买中国的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7 17:47

“五连涨”,该国对华贸易逆差达555亿,中国还要购买1.2万亿该国产品

中国答应“休战”后购买该国1.2万亿产品,该国买中国的什么?

摘要:中美贸易争端已经按下“暂停键”,中国已经答应会购买1.2万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中国会买些什么?美国又将进口中国的什么产品?

此外,由于此前的贸易争端,10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高达555亿美元,连续5个月增长。

|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达555亿美元

【中油网】讯:据美国商务部12月6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高达555亿美元,月增幅为1.7%,创下10年来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造成10月份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急升主要原因是,10月份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持续减少,减少额度为8亿美元。同时,美国对中国消费品的进口却增加了57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达到431亿美元,增幅为7.1%,同样创历史纪录。

9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402.4亿美元,8月份为385.7亿美元。

|贸易争端暂停90天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之所以“五连涨”,完全是因为特朗普挑起的贸易争端造成的。不过,如今贸易争端已经进入“休战”状态,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

在G20峰会期间,中美领导人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举行会晤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在90天的期限内,双方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双方的关税,以及不再对其他商品征收关税。

|中国将购买1.2万亿美元的美国产品

为了这暂时的“休战”,中方可是做出了重大让步。近日,美国方面表示,中国已经答应在“休战”的90天内购买1.2万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中方承诺立即开始行动”。

至于具体购买什么产品,中国商务部在今日表示:“中方将立即落实对美国农产品、能源、汽车等双方已经达成一致的具体事项。

并且商务部表示,此前中美双方曾就农产品、能源等领域的贸易问题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将继续就农产品、能源、工业制成品、服务业等领域的贸易问题开展磋商。

|美国会买中国什么?

从“休战”到现在,几乎都是中国会为美国做什么,中国会买美国什么产品,而美国答应了中国什么无从得知,除了美国承诺在90天内不再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25%的关税之外。

对此,中国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在经贸问题上利益是高度重合的,具有天然互补的结构性需求。在未来的90天内,中国将会在知识产权、技术、市场等方面与美国展开谈判。

不过,对于90天后中美双方能否达成协议,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如果能达成协议,自然对双方都好,如果不能达成,那么美国很有可能将对中国产品的关税提高至2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