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五眼联盟”禁止华为之后,日本也开始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7 15:35

“五眼联盟”禁止华为之后,日本也开始了

华为同意了英国提出的5G技术整改要求,但另一国也要禁华为

摘要:目前,“五眼联盟”中除了加拿大外,其余四个国家都明确表示禁止华为。英国最大通信公司BT在12月5日表示要移除华为4G设备,禁止华为参与该公司的5G设备合同竞标。此前,华为已经答应了英国通信总部5G技术整改的要求。

在英国与华为周旋的时候,日本又跳出来表示,出于网络安全考虑。要禁止华为和中兴。

|华为答应英国技术整改的要求

【中油网】讯:英国曾在今年年初对华为的网络建设技术提出过质疑,担心华为会给英国通讯网络带来风险。在今年7月份,英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关于华为在工作流程中存在缺陷,运用过时开源软件以及开发代码和设备等会给英国网络带来风险的报告,并要求华为写一份关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报告。

英国政府一位高官表示,他们并不是担心华为是中国公司,而是担心华为存在技术缺陷。

本周华为的高管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旗下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高级官员进行了会议商谈,华为答应向英国网络安全中心提交承诺解决安全隐患的协议报告书,并表示:“网络安全是华为的首要目标,我们将积极改进工作流程和风险管理系统。”

|英国最大电信供应商要禁华为

在华为同意了英国网络安全中心要求的同时,英国最大的电信供应商BT却表示,不仅要移除之前华为为其提供的4G设备,还要禁止华为竞标该公司的5G网络设备合同。该公司认为华为存在安全问题,已经出台了一条政策将华为边缘化。

不过,因为华为是英国通信公司主要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要完全剔除会对该国的网络通信造成影响。所以,BT表示会在一些相对次要的网络设备中使用华为的组件。

|日本也要禁华为?

英国对华为的禁止风险还没解决,日本又来火上浇油。

据日本媒体今日报道,因为美国政府指出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中含有病毒,使用这两个企业的设备会受到来自中国的数据监视和网络攻击,并且美国已经通过了新的“国防权利法案”,禁止其贸易伙伴使用华为和中兴。日本政府内部决定禁止华为和中兴。

日本政府内部已经修改了采购规定,为防止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禁止采购华为和中兴这两家公司的通信设备。即使是日本国内公司的产品,一旦发现会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就将这家日本公司的产品从政府内部采购名单中划掉。

|“五眼联盟”围堵

“五眼联盟”是美国组织的国际情报分享组织,成员国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加拿大。在这个组织中,有4个国家已经明确表示禁止华为,加拿大作为该组织成员,不知道能不能禁得起美国的“劝说”。

此外,“五眼联盟”还在与德国、日本和法国等加强合作。目前,日本已经表态,希望德国和法国“撑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