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违约金还没还完,马哈蒂尔又要在新加坡扩建港口,还耍赖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6 17:42

违约金还没还完,马哈蒂尔又要在新加坡扩建港口,还耍赖

新加坡批马来西亚扩建港口,马哈蒂尔耍赖:不信你来量

摘要:马来西亚暂停新马高铁的成本费200亿新加坡元还没着落,马哈蒂尔又开始作了。这次更严重,新加坡怀疑马来西亚扩建港口有“越界”之嫌,马哈蒂尔耍赖:要不你拿尺来量。

|新加坡批马来西亚扩建港口

【中油网】讯:此前,马来西亚拉上中国修建马六甲皇京港,试图和新加坡“抢生意”,新加坡已经非常不满了。如今,马来西亚又要扩建柔佛州巴鲁港口,这让新加坡非常生气。

柔佛州巴鲁港位于马来西亚的马亚半岛南侧,濒临柔佛海峡的北侧,与新加坡隔海相望,并有海堤相连,是东马来西亚南部的重要港口。马来西亚在今年10月25日,提出要扩建该港口,在11月11日发表了港务通知。

对此,新加坡提出抗议,新加坡认为马来西亚这一扩建计划“踩界”了。

|马哈蒂尔耍赖

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则认为,扩建港口并没有“踩界”,将会对柔佛州边界进行测量。

马哈蒂尔在12月5日表示:“扩建巴鲁港并没有‘越界’,而是在马来西亚境内扩建,马来西亚会对柔佛州边界进行测量,已验证新加坡的指责是否正确。”

马哈蒂尔也是折腾得没完了,欠新加坡的钱还没还完,这又作上了。

|马来西亚还欠新加坡200亿

今年5月份,马哈蒂尔以债务太多叫停了新马高铁项目,这个项目的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2013年达成的。原本马哈蒂尔想取消这一项目,但新加坡不同意,马哈蒂尔只好认怂,同意暂停两年。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9月份宣布,将冻结新马高铁计划约2年,至2020年5月底,开通时间也将推迟至2031年1月,较原定的2026年底推迟约4年。但这延期的成本费可就要马来西亚来支付,大约在200亿新元。

|马六甲黄京港

不过说来也奇怪,此前与中国企业共同建设的马六甲黄京港,因为马来西亚付不起薪水,已经暂停近一个月了,马来西亚哪来的钱扩建巴鲁港。就算从日本借到2000亿日元的“武士债券”,也不够马来西亚还债的。目前,马来西亚的债务已经达到9000亿令吉特(约合人民币14583亿元)。

新加坡的项目暂停成本费,中资项目的违约金,马来西亚一样也没还,扩建这个有争议的港口就有钱了?马哈蒂尔还是先把债务解决了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