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克龙已经认怂,为何“黄背心”还要继续抗议?马克龙会再次妥协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6 16:56

马克龙已经认怂,为何“黄背心”还要继续抗议?马克龙会再次妥协吗?

法国“黄背心”:不要面包屑,要整个面包,马克龙认怂也没用

摘要:法国油价已经涨到了让法国民众难以忍受的程度,虽然基于法国民众的暴力抗议,马克龙选择妥协,但是这并不能让法国民众满意。马克龙妥协后,法国抗议油价的“黄背心”们还在高喊:不要面包屑,要整个面包!马克龙会再次妥协吗?

|法国“黄背心”活动蔓延

【中油网】讯: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周,本周愈演愈烈,100多所高中的学生也走上了法国街头。

法国油价抗议从11月17日开始,当天有28.8万人次穿上黄背心走在法国街头抗议,造成1死400多人受伤;11月24日,又有大约10万人抗议;12月1日,又出动大约10.6万人,但这次不是简单的抗议了,而是演变成了骚乱。12月1日的“黄背心”抗议是法国50年来最大的骚乱,法国街头的汽车被烧,商店被抢砸,文物被毁坏,甚至在“黄背心”队伍中夹杂着一批反对派,让抗议活动更加混乱。

12月3日,法国抗议活动愈演愈烈,100所高中的学生罢课,堵在校门口。虽然这些学生中有人穿着黄背心,但他们不是抗议油价,而是抗议教育改革。有分析称,法国政府对于学生参与抗议还是比较担心的,因为学生的加入往往会让抗议活动蔓延。

|马克龙妥协

为了更快的平息这场骚乱,法国政府在12月4日做出了妥协。

12月4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宣布在之后的6个月里,暂停上调燃油税,同时在2019年5月前冻结电费和天然气费用上涨,自2019年1月15日至3月1日在法国全国范围内开展“广泛的、有关税收和公共支出的辩论”。并在2019年1月开始,将法国最低工资上调1.8%。

这是马克龙自上台以来做出的最大的让步,此前他一直坚称不会改变燃油税。

|“黄背心”活动还在继续

虽然马克龙已经做出了妥协,但是法国街头的“黄背心”依旧在抗议。“黄背心”认为法国政府作出的让步太微弱,政府只是在拖延时间。“黄背心”的代表本杰明·高奇对于法国政府延迟6个月上调燃油税表示:“这只是政府迈出的第一步,但法国人民不只是希望得到一些面包屑,还想得到整个面包,如果马克龙不改变政策,那就等着12月8日的再次抗议吧,”

不少法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在本周六继续抗议,直到马克龙恢复巨富税,承诺大幅增加最低工资。甚至有人表示,如果法国政府无法真正做到满足民众要求,那么在6个月之后,还将迎来一场“黄背心”风暴。

|马克龙会再次让步吗?

就马克龙的态度来看,再一次让步是不太可能。首先,马克龙在法国总理发布妥协声明之后,还在宣称要坚持改革,并强烈批评发动骚乱的不法行为;其次,就算是妥协,马克龙自始至终也没有亲自出面安抚抗议的“黄背心”,可以看出,马克龙在拖延时间,以便更好地改革。

但如果马克龙不再一次妥协,那“黄背心”的抗议活动可能就不只是骚乱了,马克龙的总统之位也有可能保不住。到时候在背后偷笑的只会是特朗普,因为特朗普一直对马克龙颇有微词。

要民生还是要改革,只能看这位40岁的法国总统会如何选择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