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不怕制裁,马杜罗答应继续向土耳其出口黄金,黄金要回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6 15:48

不怕制裁,马杜罗答应继续向土耳其出口黄金,黄金要回来了?

被英国拒绝运回的黄金拿回来了?马杜罗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

摘要:在遭到美国制裁,英国拒绝归还黄金之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出口的黄金从哪里来呢?同时,委内瑞拉反对派写信给英国央行,要求不要把黄金还给马杜罗政府。

|美国制裁,英国拒绝归还黄金

【中油网】讯:美国对委内瑞拉动不动就实施制裁,不管是委内瑞拉经济、能源还是委内瑞拉政府,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他的夫人,都被美国制裁了遍。就在上个月,马杜罗又被美国制裁了。

马杜罗为了缓解该国的经济危机,大量出口黄金至土耳其,至今已经出口了21吨黄金。但美国认为,马杜罗是在以个人的名义出售黄金,收入都进了其个人的腰包,违反了国际法。于此,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委内瑞拉与土耳其进行黄金交易。

因为美国的制裁,英国央行也拒绝了马杜罗运回14吨黄金的要求,除非马杜罗说明运回黄金的具体用意。英国央行担心马杜罗利用这批黄金进行洗钱。美国也拒绝了马杜罗运回黄金的要求。

|马杜罗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

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制裁,美英都拒绝了马杜罗的要求,但马杜罗还是有一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称要继续出口黄金到土耳其。但是,委内瑞拉的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马杜罗拿什么出口?

委内瑞拉国库在2014年有360吨黄金,如今只剩下140吨黄金,而且还有14吨黄金被扣在英国,还有一批黄金扣在美国。

马杜罗在12月3日表示:“委内瑞拉有权出售其生产的产品,我们正在推进黄金产出计划,以作为委内瑞拉经济繁荣的新动力。”

|土耳其总统告诉马杜罗,黄金出口不能终止

马杜罗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之前说出上述言论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结束G20峰会之后,就赶往了委内瑞拉,告诉马杜罗,对土耳其的黄金出口不能中断,否则会影响到土耳其的黄金市场。

同时,埃尔多安暗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是不正确的。“因为政治观点不同,不能对一个完整的国家进行制裁,这是对全球贸易市场的一种挑战。”埃尔多安表示。并且,埃尔多安称为了帮助委内瑞拉解决经济危机,土耳其会加大与委内瑞拉的贸易合作。

依小编看,土耳其之所以对委内瑞拉的黄金如此迫切,主要是因为目前全球为了规避美元贬值风险,掀起了一股“黄金储备”风,而正好委内瑞拉的黄金价格比市场水平低出许多,土耳其可以借此机会省下不少钱,顺便还可以帮助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反对派反对英国央行将黄金给马杜罗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央行虽然拒绝了马杜罗返还黄金的要求,但也提出了条件,只要马杜罗说明黄金的用途。这就让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很担心了。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Julio Borges和Carlos Vecchio近期给英国央行致信,要求英格兰银行不要把这些黄金交给委内瑞拉政府。他们担心马杜罗会私吞这些黄金,或者会利用这些黄金拘禁反对者。

目前来看,受到美国制裁影响,英国是不会在短时间内把黄金返还给马杜罗政府的,美国就更加不可能。就算马杜罗要开采黄金,也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就目前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似乎不太允许马杜罗这么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