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夸完就翻脸?英国撤走华为4G设备,禁止5G设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6 14:29

刚夸完就翻脸?英国撤走华为4G设备,禁止5G设备

禁止华为5G,英国为何突然翻脸?下一个禁止华为的欧洲国家会是…

摘要:看来美国的劝说已经开始生效了,继新西兰上个月禁止华为之后,英国也在昨日宣布禁止华为,下一个会是哪个国家?

上个月英国最大的电信供应商还在猛夸华为,称华为是目前真正的5G供应商。这还没过一个月,这家供应商就翻脸了,不仅要禁止华为5G,还要撤走华为4G设备。

| 英国最大电信供应商夸赞华为

【中油网】讯:华为5G领先于世界,华为的强大已经让美国感到了威胁,美国上个月试图说服各盟友国禁止华为。在美国劝说的同时,英国一家电信供应商的回应可以说是很霸气了。

英国最大的电信供应商British Telecom(简称BT)的高管及首席架构师 Neil McRae,在英国举行的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直言:“我近期去了华为总部,在那里你能看到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地方的卓越成果。”他指的是华为的5G技术,他在论坛上提醒爱立信、诺基亚、三星和中兴:“现在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其他供应商应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努力赶上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BT拥有英国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EE。

|撤走华为4G设备,禁止华为5G

BT是在11月21日对华为给出了这么中肯的评价,但就在昨日(12月5日),英国媒体就报道称,BT将在未来两年内从其核心4G网络中彻底移出华为设备,并且禁止华为参与竞标该公司5G网络设备的合同。移出4G网络设备是因为该公司内部发布了一条政策,这条政策旨在边缘化华为设备。

2005年,英国BT公司成为首个与华为签约的欧洲公司;2006年,该公司又称为了保护客户信息不会使用华为设备;2015年,BT收购了EE,而EE的4G网络设备正是用的华为,当时BT并没有计划要撤走EE的华为设备。如今又突然翻脸,给出的理由跟美国、澳大利亚的理由不相近庭。

不过BT称,在相对次要的网络设备中,还是会使用华为的组件。

|下一个禁止华为的国家会是……

看来,美国的劝说已经开始有效果了。在美国发出警告之后,新西兰的电信企业Spark New Zealand在11月28日宣布禁止华为。英国又在12月5日宣布撤走华为4G设备,禁止华为竞标该公司5G设备合同。欧洲国家已经掀起了一股“禁华为”风。

而下一个禁止华为的很有可能是德国。在新西兰宣布禁止华为之后,德国表示,对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更加警惕。虽然表示对禁止华为与否还未确定,但该国政府及官员对华为的担忧正在加剧。

|华为副董事长被扣留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官方在今日发布消息,华为的副董事长,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12月1日被加拿大扣留。目前因为消息封锁,华为公司并不知道加拿大和美国对孟晚舟的具体指控是什么,不过有分析认为,此事与美国封锁华为有关。

在孟晚舟被扣留前,华为被爆出与德国、中东、印度等签订了22份商业合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长聘教授陈琪表示,虽然对孟晚舟的具体指控尚不明,但大环境非常清楚。正因为华为出口的5G产品,遭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禁止,美国才趁机阻碍华为在海外的推广。

随着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韩国以及接下来的德国的禁止,目前来看,华为正面临海外推广巨大的困境。不过好在还是有很多国家是支持华为的,毕竟实力在那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