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效仿?巴西新总统也要对中国加征关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5 23:31

效仿?巴西新总统也要对中国加征关税?

被称为“巴西川普”的巴西新总统要对中国加征关税?学到精髓?

摘要:巴西新总统博尔索纳罗在今年10月28日正式上任,他被成为“巴西特朗普”,对特朗普的崇拜不止一点点。博尔索纳罗跟特朗普一样,对中国的投资、贸易很不满意,他也要学特朗普对中国加征关税了?

|巴西新总统对中国征税?

【中油网】讯:博尔索纳罗在没上任之前,就多次指责中国企业在巴西的投资是在“买下整个巴西”。并且在今年2月份,成为了首个自1974年巴西与中国建交以来“访问”中国台湾的巴西候选人。

在他上台之后,更是朝着特朗普的脚步前进,不断对中国企业施压。并且,博尔索纳罗还效仿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使得中国企业遭受重大损失。

|巴西民众反对博尔索纳罗对中国施压

博尔索纳罗被“偶像——特朗普”迷惑,但巴西民众可清醒的很。

对于博尔索纳罗的对华举措,巴西民众表示反对,甚至有一批人走上巴西街头,高举旗帜,要求博尔索纳罗停止对中国征税。

巴西民众明白,中巴关系与中美关系有着本质区别。美国一向视中国为“威胁”,害怕中国的赶超,而巴西和中国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中的大国,理应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博尔索纳罗跟随特朗普的脚步对中国,最后只会让巴西的经济受损。

|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市场

在建交之前,中国在南美洲几乎没什么影响,但随着时间的变迁,过去15年中国对巴西的投资就达到540亿美元,中国是巴西的第三大投资国。

并且,中国还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国。2017年,巴西队中国的出口额为474.9亿美元,占巴西出口总额的21.8%,同比增长35.2%;从中国的进口额为273.2亿美元,占其总进口额的18.1%,同比增长16.9%;对中国的贸易顺差为201.7亿美元。

此外,中国国有企业一直在投资巴西的基建项目,例如巴西水电站,中石油收购了巴西炼油厂、油田等。阿里巴巴还将考虑投资巴西维拉科波斯机场。

中国对巴西的投资越来越多,巴西的经济发展也越来越依赖中国。如果博尔索纳罗一意孤行,效仿特朗普,最后巴西只会和美国落得同样的下场,甚至更严重。所以,博尔索纳罗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