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将退出《中导条约》,中国将加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5 22:40

俄罗斯将退出《中导条约》,中国将加入?

60天后,《中导条约》将失效?除非中国加入?

摘要:美国之前称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的规则,要退出《中导条约》。12月4日,美国又表态,如果俄罗斯不履行《中导条约》,那么在60天后美国将暂停该条约。

此前,美国曾要求中国也加入《中导条约》,中国会答应吗?

|60天后,美国将真正退出?

【中油网】讯:《中导条约》全称为《 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是美国和苏联在1987年12月8日签订的。《中导条约》要求两国削减射程为500到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被誉为"冷战时期最成功的军控协议"。

自2014年开始,美国多次指责俄罗斯未履行《中导条约》的义务。在今年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对美国不公平,美国将退出该条约。

在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警告俄罗斯,如果再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美国就会在60天后停止履行该条约的义务。北约秘书长也表示支持美国。

|俄罗斯回应

对于美国的多次指责,俄罗斯一直持反对态度。在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表态之后,俄罗斯再次作出回应。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俄罗斯已经向美国递交了履行《中导条约》的证明,美国对俄罗斯违反条约的指责根本没有依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一直坚持履行《中导条约》的义务,这一点美国自己心里也有数。”

普京在今日表示:“如果美国方面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也会做相同的事情。”

|中国将加入?

美国多次称要退出《中导条约》,其实是想与俄罗斯一起向中国施压,让中国也加入该条约。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经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他们不受《中导条约》的限制,研制和制造了数千枚东风导弹。这些导弹中有50%以上都是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的。”

对于美国以退出《中导条约》威胁俄罗斯向中国施压,俄罗斯拒绝了,中国也多次拒绝加入《中导条约》。12月4日,中国外交部就美国退出条约回应:“《中导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

确实,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对中国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反而对欧洲各国会造成威胁。所以中国是不会去趟这趟浑水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