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没钱了?川普称军费涨疯了要缩减,还要拉上中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5 21:18

没钱了?川普称军费涨疯了要缩减,还要拉上中俄

摘要:美国大概实在是没钱了,特朗普正在考虑怎样缩减军费。但光自己缩减军费又不甘心,就发推特称要跟中俄领导人讨论一下如何缩减军费。大家认为,中俄会同意吗?

|特朗普:军费高到“疯了”

【中油网】讯:特朗普一边在寻求巴基斯坦帮助,以更好解决阿富汗问题,一边又在喊美国军费太高了,要缩减,特朗普对美国的财政真是“为所欲为”呢。

12月3日,特朗普在阿根廷参加完G20峰会返回美国之后,立即发了一条推特抱怨美国的军费太高。“美国今年的军费已经花了7160亿美元,疯了!”对于特朗普的吐槽,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选择无视,称没看到。

特朗普在抱怨军费太高的同时,还试图拉上中俄一起缩减军费:“我确信,在未来某个时候,我将和中俄领导人讨论一下,如何有意义地终止这个快要失控的军备竞赛。”这是怕自己缩减军费,中俄会赶超美国吗?

|美国的军费状况

其实美国的军费增长还是特朗普自己造成的,因为他在上任初期提出了“重建美军”的战略。美国的国防开支在2017年为6045亿美元,几乎是全球国防开支的一半。并且在美国的国防安全预算,2019年,美国政府申请了7160亿美元,目前看来似乎不够;在2020才财年,美国政府计划支出7330亿美元。

基于国防预算太高,特朗普在10月份就要求各部门部长为即将来临的2020财年递交5%的开支缩减申请,开启了通往潜在国防开支缩减的大门。

但是,就在最近,特朗普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寻求巴基斯坦一起解决阿富汗问题,要缩减军费可能没那么容易。

|美国财政赤字

美国的财政是有多差劲,特朗普才会想到要缩减军费,要知道军费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目前债务总量为2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达到约7790亿美元,创出6年来新高。美国想要通过发行美债来偿旧债,但遭到众多国家的抛售。

美国不仅背负高额债务,债务利息也很高。据专业机构估计,美国在2018年财年需要支付5230亿美元利息,创史上最高纪录;到2019年财年,美国支付的利息还会继续上升,预计将超过6000亿美元。曾有报道,美国每年因为国债支付的利息超过了167个国家的GDP总量,进一步算下来,美国每天大约要支付的利息为15亿美元。

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要缩减军费,之前他还呼吁美国政府“少花点”,节省开支。

|中俄会答应吗?

在特朗普发出推特之后,俄罗斯媒体表示:“你本以为这个人会夸口他的政策为五角大楼带来了多少经费,没想到,唐纳德·特朗普居然说美国国防开支高到‘疯了’。”俄罗斯媒体认为,特朗普根本不是真的要缩减军费,因为目前美国的国防开支比世界其他10个国家的国防开支总和还要高。

至于中国,更加不可能因为特朗普的几句话就缩减军费,特朗普还是洗洗睡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