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获得1300亿援助后,阿根廷又要中国帮忙修铁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4 23:58

获得1300亿援助后,阿根廷又要中国帮忙修铁路

摘要:阿根廷年内获得了中国千亿元的帮助,但这还不够,为了让中国购买更多的阿根廷大豆,该国还请求中国帮忙修铁路。

|阿根廷获得1300亿元元援助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阿根廷的货币持续贬值,至今已贬值超过50%。加上严重的财政赤字,阿根廷正在经历经济危机。为了缓解危机,阿根廷多次向中国寻求帮助。

中国在11月份与阿根廷达成货币互换协议,同意在原本700亿元的互换规模上,再增加600亿元。中国与阿根廷的货币互换规模达1300亿元,这样一来,阿根廷进口中国的产品也会节省很多成本。

|又请求中国修铁路?

阿根廷被称为“世界粮仓”,但该国的铁路交通不发达,导致该国的大豆在国际上失去了价格优势,从而较少了收入。阿根廷交通部长吉列尔莫·迪特里希表示,阿根廷有广阔的铁路网,但需要长期维护和改造,希望能够与中国达成合作,推动阿根廷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项目,以便更好地运送大豆至中国。

在11月29日,中国铁建与阿根廷交通部签订了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一期项目商务合同,成为该项目设计、施工和采购总承包商。这将是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承包的最长的铁路项目。

|阿根廷否认“批中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G20峰会上,特朗普与阿根廷总统会面时称中国对阿根廷的帮助是“掠夺性经济行为”,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却说是阿根廷总统和特朗普共同的立场。

在白宫发出声明之后,阿根廷方面立即作出回应:“白宫这一评论并没有和阿根廷政府协调,不代表阿根廷政府的观点,只代表那个人的观点……阿根廷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与中国有着重要的商业联系。”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也表示,美国的声明“肯定搞错了”。阿根廷这回还算“懂点事”,知道维护中国。

此前美国对委内瑞拉、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国都作出警告,称这些国家的债务是中国设计的,不过都被这些国家怼回去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