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怼完就求和?川普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寻求帮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4 17:45

刚怼完就求和?川普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寻求帮助

自己打脸?川普刚批评完巴基斯坦没多久,就写信寻求帮助

摘要:特朗普今年多次批评巴基斯坦,称“巴铁”光拿钱不做事,还撤销了对巴基斯坦的各种援助。就在上个月,特朗普还批评巴基斯坦阻碍了美国追不恐怖分子的进程。

这还没过一个月,特朗普就开始求和了,专门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寻求巴基斯坦的帮助。

|特朗普刚批评“巴铁”不久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特朗普对美国长期援助的巴基斯坦不是很满意。特别是在今年,特朗普多次批评巴基斯坦,并且取消了对巴基斯坦的援助。

特朗普认为,美国对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而巴基斯坦对美国只有谎言和欺骗。特朗普已经撤销了对巴基斯坦8亿美元的援助,在上个月又表示要取消对巴基斯坦每年13亿美元的援助。“我们每年给巴基斯坦13亿美元援助,但本·拉登就住在巴基斯坦的豪宅里,巴基斯坦所有人都知道。”特朗普在11月份指责道。

|特朗普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

距离最近一次批评巴基斯坦还没过去一个月,特朗普又“变脸”了。

巴基斯坦执政党发言人在12月3日表示,该国总理伊姆兰·汗收到了来自特朗普的一封信,这封信是自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8月份上任以来首次与特朗普直接沟通。特朗普在信中承认,当初的战争使美国和巴基斯坦付出了惨重代价,要知道特朗普刚在11月份公开指责巴基斯坦包庇本·拉登,致使美国损失惨重,打脸来的太快了。

特朗还在信中表示,他当前在中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通过谈判解决阿富汗战争,他请求巴基斯坦协助共同推进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并且请求恢复美国与巴基斯坦的伙伴关系。

|巴基斯坦回应

对于特朗普的这封信,巴基斯坦内部有不同的看法。

巴基斯坦军方人士阿姆哈德·沙伊布认为,特朗普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巴基斯坦“多做一点”。实际上他是希望巴基斯坦能够遵守美国对南亚政策,听命于美国在南亚的盟友——印度。

但巴基斯坦外交部对特朗普的致信还是很看好的。在12月3日的声明中,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由于巴基斯坦一直主张通过政治手段结束阿富汗战争,因此美国的决定是受欢迎的。”

|特朗普真的后悔了?

如果仅凭一封求和信就断定特朗普改变了对巴基斯坦的态度,那未免太草率了。特朗普本就没有什么信用可言,说过的话随时都可以反悔。所以巴基斯坦还是时刻保持清醒比较好。

况且,特朗普在信中并没有提及援助一事,要想求和就应该拿出诚意来。对商人性质的特朗普来说,恢复援助应该是最大的诚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