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停止征税的90天内,美国的石油大豆将涌入中国,90天后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4 15:54

停止征税的90天内,美国的石油大豆将涌入中国,90天后呢?

停止征税的90天内,美国的石油、大豆重获生机,中国的产品呢?

摘要:中美领导人在12月1日的G20峰会上达成一致,停止加征关税,期限为90天。在这90天内,中国将重新进口美国的石油和大豆,对美国的汽车关税也会降低,美国对中国的产品呢?

“休战”的90天后会有怎样的变化?

|中国将重新进口美国原油?

【中油网】讯:12月1日在阿根廷举办的G20峰会中,最成功的莫过于中美停止加征关税的决定,停止征税的期限为90天。在这90天内,美国的各种因贸易争端“消化不了”的产品都会重新进入中国,首先就是石油。

中国曾经是美国原油在亚洲最大的买家,但是自特朗普发起贸易争端之后,中国各石油企业由于担心受到关税牵连,从今年8月开始逐渐停止了对美国原油的进口。美国丢失了中国这一大石油买家之后,只能找日本、印度、韩国等国家接手。

如今中美“休战”,中国石油企业不用再担心关税问题,可以重新进口美国石油。据悉,在11月份山东的玉皇化工就首度购买了美国石油。

|美国大豆重获生机?

其次就是大豆。中国是美国大豆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两国加征关税之后,中国就停止了购买美国大豆。从停止进口美国大豆至今,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降幅超过了95%。这一数字使得美国的农业大受打击,大量美国大豆因为没有销路,堆积在仓库中或者烂在地。美国农民更是因为农产品卖不出去而破产,此前特朗普承诺给美农的120亿美元的补贴也没有到位。

在“休战”的90天内,美国农民可以尽情的把大豆销往中国。美国在中美达成停止征税的决定后发布声明称,中国已经同意立即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虽然尚未确定细节,但中国会从美国购买大量农产品、能源和工业,以减少两国的贸易逆差。”

|中国同意降低对美国汽车关税

之前中国对美国汽车的关税为40%,两国达成一致后,中国将降低对美汽车关税。

特朗普在12月3日发布推特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及取消美国出口至中国的汽车关税。

中国降低关税之后,最受益的美国汽车就是特拉斯了。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是特拉斯最大的海外市场。此前受到关税影响,特拉斯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37%,10月份的销量更是暴跌70%。中国降低关税之后,特拉斯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90天后会有怎样的变化?

两国达成一致后,中国重新进口美国的各种产品,美国则承诺原先对2000亿美元加征25%的关税将降为10%。那么,在90天后会怎样呢?

综合来看,90天后的结果将会是二选一。1、谈判顺利进行,达成协议。一旦达成协议,中国对美国今年以来加征的所有关税都将取消,而美国将不再对中国家政心得关税。1、谈判失败。谈判失败的话,不仅征税不会取消,可能还会将税率提高,这对两国都没有好处。不过也有一种可能,就是继续谈判。

总之,最好的结果就是达成协议,放弃征税。如果达不到预期的结果,中国也不会因此让步。最好的结果就是互相体谅,各退一步,毕竟从历史来看,贸易争端是不会有最后的赢家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