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菲律宾前总统:中国是东盟的“伯父”,那美国是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3 00:09

菲律宾前总统:中国是东盟的“伯父”,那美国是什么?

摘要:菲律宾前总统格洛里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最近表示,中国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东南亚国家的“伯父”,各东南亚国家是中国的“侄儿”。但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又称,美国与菲律宾是一种“家庭关系”,那中国是“伯父”,美国是什么?

|菲律宾前总统:中国是“伯父”

【中油网】讯: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是菲律宾第二位女总统,她在2001年至2010年担任菲律宾总统期间,每年都会来中国,中菲关系在那时有了很大的提升。她在之前的采访中说道:“中国与东盟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一个非常好的协作者、助力者。中国非常重视与东盟的合作,东南亚国家都看在眼里,也明白与中国合作将会受益无穷。”

11月30日,阿罗约表示,东南亚地区应该把自己看作一个“家庭”,而中国可以把自己当做东南亚的“伯父”。“东南亚国家作为家庭成员的组成部分,为了家庭的前途皆负有责任。所以,为了家庭的和谐和集体利益,叔侄各有自己的责任。”阿罗约表示支持菲律宾与中国签订的各项协议,因为她在任时也是这样与中国合作的。

|中菲签订10年基础设施建设协议

说到双边协议,最近中国还与菲律宾签订了未来10年基础设施合作的双边协议。这一协议意在加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长期愿景之间的联系。菲律宾的长期远景是到2040年消除贫困,力图将住房、制造业、教育、旅游、农业、卫生和金融服务作为重点。

此外,11月20日,中国和与菲律宾签订了29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中国向菲律宾贷款2.4亿美元建设大坝、桥梁、高速公路等。

|美驻菲大使:美国与菲律宾是家庭关系

菲律宾前总统称中国的东南亚国家的“伯父”,美国却表示,美国与菲律宾才是“家庭关系”。

基于最近中国与菲律宾关系明显好转,签订的合作协议越来越多,美国又看不惯了。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表示,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的改善不会取代它与华盛顿的长期联盟。他称,美国长期以来对菲律宾提供的援助,比中国提供得更有益更宝贵。

金成表示,菲美关系几乎是一种家庭关系。

不过,菲律宾把中国当“伯父”,那美国是什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