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停止征税?是什么让川普突然改变态度?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3 00:04

停止征税?是什么让川普突然改变态度?

摘要:在最近的G20峰会上,特朗普突然改变态度,决定停止对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是什么让特朗普突然改变了态度?

|美国多次对中国商品征税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热衷于对进口的中国商品征税。从对3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到对1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一次次加码。

据悉,今年三季度中国对美出口增加了5%到10%,而美国进口的商品相反却减少了25%至30%。在G20峰会的前几天,特朗普还表示,如果美中在贸易问题上没能取得任何进展的话,将会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停止征税?

不过,就在12月1日的G20峰会上,美中领导人达成一致,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双方领导人经过讨论,决定立即着手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达成协议,取消今年以来加征的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并且,中方提出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逐步缓解贸易不平衡问题。双方同意相互开放市场,在中国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中使美方的合理关切得到逐步解决。

|为何特朗普改变态度?

特朗普之所以改变态度,是因为他意识到,征税根本无法解决贸易逆差扩大的问题。

目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失业率为3.7%,自然失业率为5%,也就是说,美国劳动力处于超充分就业状态。这时候美国加征关税,无法抑制国内的进口需求。特朗普想在短时间内通过加征关税来改变贸易平衡,那是不可能的。

另外,如果美国在经济衰弱期对中国征税,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抑制美国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但现在美国的经济处于上升期,一两年后美国的经济才会出现衰退。

并且,由于贸易争端,中国自7月以来进口的美国大豆减少了95%,导致美国大豆价格下跌25%。而特朗普当初承诺给美国豆农的120亿美元的补贴也没有及时发放。

总之,特朗普这时候征税,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所以特朗普才会借着G20这个“台阶”,与中国达成一致停止征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