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德国、法国等都在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为什么中国不急着运回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2 23:59

德国、法国等都在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为什么中国不急着运回来?

摘要:目前美元的地位在一步步减弱,黄金作为规避美元贬值最好的工具,世界各国正在把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自己国家,增加黄金储备。但是,中国似乎没有那么着急运回黄金,为什么?

|存在美国的黄金

【中油网】讯:因为美元的世界货币的地位,各国此前都在美国购买黄金或者在美国兑换黄金。再加上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对黄金的保管技术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比较完善,各国都愿意把黄金储存在美国纽约。并且纽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黄金交易的时候比较方便。

据悉,在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储存着世界上60多个国家的黄金,达7000吨。中国储存了600吨。

|各国运回在美国的黄金

不过,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各国央行就开始一点点把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本国,包括德国、法国、匈牙利等。

德国央行在2017年8月宣布,自2013年以来,已经将此前存放在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两地总共约743吨黄金转移回了本国,原本是计划在2020年运回。但据悉,德国从美国地下金库拿回的并不是自己的箱子。

有德国人认为德国储存在美国金库里的黄金储备只是一张张黄金信用凭证而已,实物黄金早已被挪用,这些黄金可能被美联储再次抵押,或是早已被融化、租赁或出售。目前看来,德国似乎并不担心这些问题,德国财政部发言人丹尼斯科尔伯格表示:“我还没有听说它(运回黄金)现在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但如果是,德国央行会向你提供有关当前事态和这个问题的计划的信息。”

|为什么中国不急着运回黄金?

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纽约地下金库,曾经也向美国要求过运回国内,不过被拒绝了,之后就没有提起运回黄金的要求,那么为什么中国现在不急着运回黄金呢?

首先,存在美国的600吨黄金只占到中国3万亿美元外储的一小部分,且中国持有大量美元资产,在面对美国金融方面的博弈有足够的能力。

此外,中国在美国的黄金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美国没有权利拒绝中国查看自己的黄金储备,所以暂时不是很需要运回国内自己保管。

总之,美国无权对中国的黄金进行扣押,该还还是得还,中国也并不急于一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