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新西兰之后,英国、德国也要禁止华为?华为再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2 00:19

继新西兰之后,英国、德国也要禁止华为?华为再回应

摘要:在中油网此前的文章《继美澳之后,华为5G在新西兰遇到相同的问题,华为回应》中我们有提到,特朗普正在说服各盟友拒绝华为。并且经过美国的“警告”,在“五眼联盟”中,澳大利亚、新西兰都明确表示拒绝华为,现在“五眼联盟”中的英国也开始动摇了,德国也被美国说服了?

|美国试图联合各国“围堵”华为

【中油网】讯:美国此前拒绝华为,给出的理由是担心华为是中国国有企业,如果使用华为,会对国家安全有影响。但实际上,华为根本不存在“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只是想借此打压华为罢了。

这不,继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之后,美国最近又向德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等使用华为的国家官员和电信主管发出网络安全警告,还称哪个国家禁止华为,就给哪个国家提供补贴。实际上,美国是担心这些国家使用华为会对这些国家中的美军基地造成威胁,并且可能会让中国政府获益。

果然,在美国的游说下,新西兰“举了白旗”,11月28日,新西兰电信企业Spark New Zealand表示,该国政府通信安全局已禁止 使用华为5G。这表明特朗普“围堵”华为的计划更进一步。

|英国禁止华为?

继新西兰拒绝华为之后,英国也开始动摇。

在美国今年年初禁止华为之后,英国就表示,称华为的通讯网络建设技术存在问题,会给英国通讯网络带来新的风险。但一直以来对华为还是赞赏居多,在美国发起“围堵”时,英国电信还称:“现在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其他供应商需要努力赶上华为。”

英国的电信企业BT的高管Neil McRa表示:“近期我到过华为总部,在那里,能看到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地方的卓越成果。”

但是,就在这两天,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对华为发出警告,称必须解决好此前英国提出的技术问题,不然日后的合作空恐怕会有不确定性。据悉,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将发布一份报告,将对华为提出更严重的技术担忧。

|德国也跟风?

德国虽然很“含蓄”地表示,对华为的禁止与否还未确定,但德国政府官员表示,德国政府对华为可能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一事愈加警惕。虽然还未确定是否会禁止华为,但包括德国外交部、内务部在内的德国政府官员等对华为的担忧正在加剧。

华为此前一直是德国和英国最大的通讯供应商,被德国和英国视为5G网络建设的领军企业。英国和德国还准备在明年为5G网络建设项目公开招标,华为原本中标的概率会很大,但如今英德的态度突变,华为中标的概率也就变小了。

|华为回应

对于因美国的游说,新西兰、德国、英国相继对华为产生怀疑,华为做出了有力回应。

华为发布声明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网络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开发可信、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的5G产品已经在全球运营商规模部署,我们有信心能为客户提供创新、可信、安全的5G产品。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美国政府称华为5G会带来网络安全问题,这是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作为5G技术的领导者,我们没有机会为美国消费者提供5G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这表明美国市场是一个没有充分竞争的市场,仍然在阻碍着领先企业参与该市场。现在,我不确定他们能否真正实现成为5G时代全球第一的目标。”

徐直军表示,华为从来没有依靠中国政府的帮助,即使某这些国家不选择华为,华为也会越来越好,各国政府肯定有自己的智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确实,华为5G已经是5G领域的领军者,美国对华为的禁止是毫无依据的,单纯的打压华为只会让美国的网络滞后,而不能阻碍华为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