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6 23:33

美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委内瑞拉黄金相继遭到英美拒绝归还,中国的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摘要: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储存在其他国家的黄金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是不会运回国内的。但委内瑞拉目前正遭遇着严重的通胀危机,该国想要把储存在英国和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以缓解危机。但没想到相继被英国和美国拒绝归还,要知道中国也储存了大量黄金在美国,之前也被拒绝了多次,中国的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相继被拒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2017年的经济萎缩了16.6%,目前的通胀率为149900%,IMF预测该国的通胀率明年将达到1000000%。为了缓解委内瑞拉的通胀,该国总统马杜罗试图把存放在英国的黄金运回国内。

马杜罗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向英国央行申请,把储存在英国的价值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的14吨黄金运回国。但最后还是被英国央行扣下来了。

其实早在2014年,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为了应对危机,就从美国运回了160吨黄金,还留了一部分在美国。在被英国拒绝归还黄金之前,美国颁布了一项限令,使得委内瑞拉存在美国的黄金也将无法运回。

|为什么会被拒绝归还?

英国央行给出的拒绝归还黄金的理由是防止洗钱,要求委内瑞拉说明拉回黄金的用意。不过英国央行主要还是担心马杜罗把黄金运回国内“独吞”,然后以自己的名义出售给土耳其。因为在拒绝委内瑞拉之前,美国曾指责马杜罗私下与土耳其进行黄金交易,违反了国际法,并对马杜罗政府进行了制裁。

而美国联邦最近发布了一项禁令,限制委内瑞拉与土耳其的黄金交易。因为美国正在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一些美国官员担心委内瑞拉与土耳其的黄金交易会使得黄金进入伊朗市场。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已不足160吨,英国的黄金又运不回来了,只能指望美国的黄金,这下美国颁布了禁令,肯定是不会让委内瑞拉把黄金运回去的。

市场人士预计,委内瑞拉将在2019年失去所有的黄金储备。

|中国的黄金也运不回来了?

其实中国也有黄金储存在美国,并且曾多次要求运回国内,但都被美国拒绝了。中国储存在美国的黄金量为600吨,储存在纽约的地下金库。

之所以存在美国,是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保管黄金的技术算是一流的,存在美国比较安全;再一个就是纽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储存在纽约的黄金可以在立刻变现,节省很多成本。

不过,美元的地位正在逐步减弱,各国纷纷在增加黄金储备,以防美元贬值,并且在大力抛售美债。美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中国是美债海外最大的持有国,美国之前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大概就是怕中国加速抛售美债。

美国已经拒绝了委内瑞拉与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虽然拒绝的理由不一样,但美元地位大不如前,中国之后想要彻底把那600吨黄金运回国怕是有难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