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又要让美国政府“关门”,会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3 13:11

川普又要让美国政府“关门”,会有什么影响?

摘要:为了让美国国会出资修建美墨边境墙,特朗普又威胁要在下个月让美国政府“关门”。美国政府关门,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修建边境墙

【中油网】讯:特朗普对于修建美墨边境墙真的是非常执着了,从参加总统大选至今,一直在要求美国国会出资修建。

在2016年大选的时候,特朗普就把修建美墨边境墙作为核心提议,他要求美国国会出资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5亿元)修建这座墙。为了让国会同意拨款,特朗普多次提出要让美国政府“关门”。在今年0月份,在美墨边境出现了部分墙体,11月份,特朗普要求将这些墙体加高。预计在明年2月份,美墨边境墙的德州部分将完工。

但特朗普并不满意,因为美墨边境的安全问题,他表示如果国会不拨款修墙,就将在下个月关闭美国政府。“(政府)会关门吗?肯定可能,这将是因为边界安全问题,包括建墙在内。”特朗普表示。特朗普曾在中期选举的时候提出修墙的建议,但没有人理会。

|“大篷车”移民

特朗普之所以如此急切的要求修墙,是因为美墨边境已经滞留了太多的“大篷车”移民,马上就要涌入美国了。

这批“大篷车”移民来自洪都拉斯,从上个月13日开始出发。出发的时候有2000人,他们试图通过墨西哥前往美国寻求工作机会。虽然中途有很多移民放弃了继续前进,但在11月15日,还是有1500人到达了墨西哥与美国接壤的边境城市蒂华纳。这只是第一批移民,还有四批移民正通过各种方法赶往蒂华纳。

为了阻止这些移民进入美国,特朗普把之前派出800名现役士兵增加至7000人。甚至暗示必要时候,可以对这些“大篷车”移民动用武器。

|会有什么影响?

所谓政府“关门”,就是美国政府将一些政府机构关闭,暂时停止提供“非必要性的服务”,相关政府雇员的工资将会停发。一般来说,政府关门只会维持例如气象、医疗、邮政、军事、航空管制及刑罚系统等的服务。

据悉,本世纪以来,美国政府只停摆过一次。 2013年10月,奥巴马政府关门16天,80万雇员进入休假状态,130万雇员进入无薪工作状态。

据美国媒体分析,政府“关门”会对美国整个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美国每天大约要损失65亿美元。而在2013年奥巴马政府停摆后,美国经济损失达到240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