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法德建“欧洲军”的建议被欧盟反对,遭到美媒嘲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2 17:39

法德建“欧洲军”的建议被欧盟反对,遭到美媒嘲笑

摘要: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前提出建议,呼吁欧盟建立一支独立于美国的属于欧盟自己的军队,但遭到了欧盟的反对。美媒随后嘲笑马克龙:你们不行。

|马克龙呼吁欧洲建立“欧洲军”

【中油网】讯:马克龙自上任以来,就提议欧洲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不能过分依赖美国。在11月6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日前夕,马克龙又在电视节目上表示:“为了防止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欧洲应该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随后遭到特朗普批评:“这太侮辱了,先把欠北约的会费交了。”

这并没有结束,在100周年纪念日活动上,马克龙当着特朗普的面,再一次提议欧洲建立“欧洲军”,特朗普当时面无表情。不过马克龙的提议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默克尔也在活动上表示,“欧洲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活动结束后,特朗普在凌晨三点连发5条推特指责马克龙。

|欧盟反对马克龙的建议

11月2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永远不会变成军事联盟,也不会去和北约竞争。”“我们从没有打算建立‘欧洲军’,也没有人该在这里谈论‘欧洲军’。”她补充道。

除了欧盟,英国也对马克龙的提议提出了反对。当天,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马克龙的提议惹怒了特朗普,他永远不会同意这样的行动,“这会破坏北约”。

威廉姆森说:“这绝对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北约为该国提供了过去70年的欧洲安全保障,我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我们是否应该通过组建一支单独的军队来破坏这一点?绝对不。讨论建立新的欧盟军队这一想法是危险的,并且会破坏北约的安全努力”。

|美媒嘲笑马克龙

得知欧盟反对马克龙的提议之后,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史蒂夫·希尔顿和斯图尔特·瓦尼在电视节目上公开嘲笑马克龙。他们和特朗普说了一样的话,“这是最侮辱人的。”

主播斯图尔特·瓦尼表示:“你见过哪个爱好和平的大陆能团结起来,组建一支能保护好自己的好战的军队吗?没有美国军队,他们没办法运转。”他把欧洲成为“和平主义者”。“马克龙在想些什么?他完全错了,建立欧洲军的主意就是个笑话好吗。”

另一位主播史蒂夫·希尔顿认为,马克龙的民意调查目前只有26%,他想通过抨击特朗普来转移注意力。

目前看来,马克龙组建“欧洲军”的愿望怕是要落空了,不过他的支持率确实在下降,因为法国的油价上涨了30%。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