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股跌超500点,川普再批美联储,降息梦将很快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1 11:14

美股跌超500点,川普再批美联储,降息梦将很快实现?

摘要: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了,不过这次批评或许会奏效,美联储将不再加息?

|美股大跌

【中油网】讯:11月20日,美股道指重挫550点,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标普500指数收跌1.82%,报2641.89点,创10月29日以来收盘新低。道指收跌551.80点,跌幅2.21%,报24465.64点。纳指收跌1.70%,报6908.82点。

Icon Funds公司总裁Craig Callahan表示:“看起来引发美股10月大幅下挫的忧虑情绪仍在笼罩市场。那是对于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我认为这些人是错的,但目前他们陷入错误中无法自拔。”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早在今年9月份就预言,美股已经处于熊市。Wilson表示:“尽管2018年没有经历经济衰退,市场却在大声宣布坏消息的到来,市场已经嗅出企业盈利衰退和经济增长急剧减速的味道。今年有投资者质疑,为何企业财报不差但股价不佳,我们认为,当股价不顾好消息而持续被抛售时,就是熊市了。”

|特朗普再次指责美联储

由于美股再次下跌,特朗普又忍不住开启了对美联储的炮轰。

周二(11月20日),特朗普表示:“我希望看到美联储降低利率。我觉得这个利率太高了。我认为我们的美联储问题比其它问题大。我认为科技股存在一些问题。”

这已经是特朗普自7月份以来第N次炮轰美联储了。今年7月份以来,特朗普就开启了对美联储的炮轰之路。9月份美联储进行了第三次加息,特朗普表示:“不高兴。”10月9日至10月11日,特朗普连续3天指责美联储加息太快,称美联储已经“疯了”。10月16日,特朗普称自己最大的威胁就是美联储。10月23日,特朗普称美联储是对美国经济最大的威胁,他已经后悔任命鲍威尔了。

|特朗普的降息梦要实现了?

不过,特朗普一直喊的降息可能真的要实现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14日表示,“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与节奏。我认为,我们要采取的路径是非常小心地审视市场、经济、商业联络人如何回应货币政策。我们的目标是延续美国经济复苏,并且保持失业率和通胀处于低位,这是我们考虑问题的思路。但是全球发生了什么也很重要。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为美国经济提供了重要推动力,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已变得缓慢。”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上周五也表示,近三年的加息已令美联储的短期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这将成为未来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因素。

美联储的表态,暗示了基于全球经济放缓、财政刺激消退和加息对经济滞后的影响考虑,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将放缓。特朗普终于不用再天天批评美联储加息太快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