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再批“巴铁”没有为美国做事,巴基斯坦总理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15:54

摘要:看来特朗普对巴基斯坦真的是气不过,撤销援助之后,又对巴基斯坦发起猛烈抨击。

|特朗普批评巴基斯坦

【中油网】讯:特朗普曾在今年年初批评巴基斯坦欺骗了美国,他在推特上表示:“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但他们给我们的只有谎言和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瓜。”他指责巴基斯坦在得到美国的援助之后,却在为美国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庇护所,不丹没有帮到美国,还阻碍了美国追捕恐怖分子的进程。

最近,特朗普可能是越想越气,又对巴基斯坦发起了猛烈抨击。

特朗普在电视节目上呵斥:“我们每年给巴基斯坦13亿美元,但本·拉登就住在巴基斯坦一所军事学院旁边的豪宅里,巴基斯坦每个人都知道他在那里。我们不会再给巴基斯坦每年13亿美元的援助了,我结束了,他们没有为我们做任何事情。”

今年年初至今年9月份,美国已经取消了对巴基斯坦8亿美元的援助。

|巴基斯坦总理回应

对于特朗普再一次的指责,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做出了回应。

伊姆兰·汗表示:“美国不应该让巴基斯坦为该国的失败背锅,而是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当时北约部队有14万人,阿富汗有25万人,耗费1万亿美元,今天的塔利班却比以前更强大了。”

伊姆兰·汗否认了特朗普所说的本·拉登住在巴基斯坦豪宅一说,他表示当时没有巴基斯坦人参加这一事件。

“巴基斯坦在美国的反恐战中,有75000人伤亡,经济损失超过1230亿美元。美国的200亿美元的援助对于当时的巴基斯坦来说作用微乎其微。”伊姆兰·汗反驳道。

|巴基斯坦为中国怼特朗普

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刚怼完美国不久。

美国经常拿中国债务说事,还警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要借钱给巴基斯坦,因为巴基斯坦一借到钱就会拿来还中国的债务。西方媒体对于炒作“中国债务陷阱”也是乐此不疲。

近期巴基斯坦财长阿萨德·乌马尔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狠狠地怼了一下美国,他说,“巴基斯坦确实面临债务问题,但它不是“中国债务”问题。我倒想类比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应该操心美国欠中国的债务,而不是巴基斯坦。因为美国欠中国1.3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他表示美国对中国“债务陷阱”纯属瞎说。

受助国的回应就是中国对西方媒体“债务陷阱”论的最好回应。美国在“关心”中国的时候,却没有想到他的盟友例如欧盟、日本因为美国的制裁,正在一步步脱离美国。好好替自己操操心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