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尔代夫新总统:中国投资项目之后,我们负债累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14:58

马尔代夫新总统:中国投资项目之后,我们负债累累

马尔代夫将退出中资项目,称与中国达成协议是一个错误

摘要:马尔代夫新总统在17日宣布就职,刚上任就要对中资项目下手了。

|中国帮助马尔代夫

【中油网】讯:对于帮助其他国家,中国从来都不会吝啬,特别是在基建方面。近几年来,受到中国帮助的国家不尽其数,包括以旅游盛名的马尔代夫。

今年8月份,中国援马项目——中马友谊大桥正式开通。这座大桥是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是印度洋上首座跨海大桥,是全世界首座建在珊瑚礁上的跨海大桥,被称为马尔代夫的世纪工程。

这座大桥总共12.6亿元的投资,有92%的资金是来自中国,其中包括45.6%的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和46.2%的中国对马援外优惠贷款。在大桥开通当天,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在仪式上两次用中文表示对中国的感谢。

此外,中国还在帮马尔代夫修建机场。马尔代夫是一个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海岛国家,游客前往马尔代夫旅游大多乘坐飞机,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马尔代夫决定找中国帮忙修建一个机场。马尔代夫与中国签订了扩建机场条约,这项工程造价30亿,预计要耗费26个月的时间。该项工程已在2016年动工。

|马尔代夫新总统

但是,就在中国对马尔代夫提供了这么多帮助之后,该国新上任的总统却责怪中国让其背负了太多债务。

马尔代夫新任总统萨利赫在17日宣布就职,在就职仪式上,他说:“马尔代夫与中国签署的许多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因为政治原因被实施,而且亏损严重,对国家财政造成了巨大破坏。”他是指马尔代夫前政府与中国的各种基建项目,让马尔代夫负债累累。在萨利赫上任之前,前政府透露该国欠中国15亿美元的贷款,占该国GDP的1/4.

据悉新政府已经在重新评估与中国的合作项目,正在建设的马尔代夫机场很有可能被取消。

马尔代夫执政联盟的最大党派的代表表示,该国新政府将退出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马方表示,像马尔代夫这样的一个小国,与经济排名全球第二的中国达成这种协议,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为什么马尔代夫新总统对中国的态度大不如前?

马尔代夫新上任的总统萨利赫与前任总统亚明的政治观点有很大不同。前任总统亚明比较倾向于中国,多次赞扬中国,并寻求与中国的合作。

但萨利赫是反对派,他倾向于印度。众所周知,印度喜欢和中国做比较,喜欢和中国竞争。萨利赫本身对亚明的各种亲华措施就很反感,所以他一上台就对准了中资项目。他还在就职仪式上毫不掩饰地表明了自己的“亲印”态度。印度总理莫迪在萨利赫就职当天还送上了祝贺。

萨利赫对中资项目的态度,让小编想到了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取消中资项目之后违约金一拖再拖,不知道萨利赫取消中资项目之后会不会像马哈蒂尔一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